新北市政府消防局11月24日(星期二)於消防局9樓大禮堂辦理Uber Eats合作外送夥伴急救教育課程。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11月24日(星期二)於消防局9樓大禮堂辦理Uber Eats合作外送夥伴急救教育課程。

Uber Eats外送夥伴於新北市分佈廣且具有高機動性,故特藉此課程讓Uber Eats外送夥伴也能具備CPR暨AED的操作技能,未來消防局將尋求以智能科技方式與外送平臺合作,以提高旁觀者CPR比例,並且活化AED的取用。

▲Uber Eats外送夥伴於新北市分佈廣且具有高機動性,故特藉此課程讓Uber Eats外送夥伴也能具備CPR暨AED的操作技能,未來消防局將尋求以智能科技方式與外送平臺合作,以提高旁觀者CPR比例,並且活化AED的取用。

此次透過Uber Eats的協助,讓合作外送夥伴學會急救技能,使OHCA急救全民化,未來更希望透過合作外送夥伴的幫忙,讓AED的使用更為活化,以突破OHCA康復出院率11%,並追求超越世界第一的西雅圖!

▲此次透過Uber Eats的協助,讓合作外送夥伴學會急救技能,使OHCA急救全民化,未來更希望透過合作外送夥伴的幫忙,讓AED的使用更為活化,以突破OHCA康復出院率11%,並追求超越世界第一的西雅圖!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1124 17:17:49)新北市政府消防局11月24日(星期二)下午3時於消防局9樓大禮堂辦理Uber Eats合作外送夥伴急救教育課程,藉此讓Uber Eats 合作外送夥伴具備一生受用的技能-心肺復甦術(CPR),平時在路上送餐或休假時,遇有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的緊急狀況,能夠臨危不亂、協助及早進行應變並提供救援,無形中成為新北市安全防護網的一員,多加一道防線守護市民的安全,讓新北市成為一個更加安全的幸福城市。

消防局局長黃德清表示,根據「生命之鍊」的概念「求救(緊急應變系統啟動)→儘早CPR→儘早去顫(AED)→進階救護處置→醫院治療照護→復原」等6個環節,此生命之鍊構成搶救生命的關鍵,缺一不可、環環相扣,因為人在心臟及呼吸停止狀態時,4至6分鐘內腦細胞開始死亡,10分鐘內則會形成腦死現象,若是沒有急救,存活率每分鐘下降10%,因此在消防局救護人員到場前,把握4至6分鐘黃金搶救時間至關重要。Uber Eats外送夥伴於新北市分佈廣且具有高機動性,故特藉此課程讓Uber Eats外送夥伴也能具備CPR暨AED的操作技能,未來消防局將尋求以智能科技方式與外送平臺合作,以提高旁觀者CPR比例,並且活化AED的取用。

黃德清局長另表示,為邁向11%高康復出院率安心城市,新北市持續推廣高階救護機動支援隊(EMT-P+)、旁觀者CPR(包含外送平臺人員、清潔隊員及第一線警察具備急救能力等)、推動高品質CPR、優化醫院處置能力、提升救護人員急救技能及即時回饋的OHCA登錄系統等救護策略全面精進,而OHCA康復出院率從99年3.1%逐年提升,108年達9.66%,截至今(109)年10月達到10.75%,10年來更累計成功救回康復出院1,623人。此次透過Uber Eats的協助,讓合作外送夥伴學會急救技能,使OHCA急救全民化,未來更希望透過合作外送夥伴的幫忙,讓AED的使用更為活化,以突破OHCA康復出院率11%,並追求超越世界第一的西雅圖!

訊息來源: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3649.aspx

【延伸閱讀】

  • 中華電攜愛立信 打造亞洲離岸風電企業專網首例
  • 玉山理專盜領1.4億 金管會裁罰2000萬史上最重
  • 葡萄牙將任歐盟輪值主席國 總理籲減少依賴中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