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消防局11月24日(星期二)于消防局9楼大礼堂办理Uber Eats合作外送伙伴急救教育课程。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11月24日(星期二)于消防局9楼大礼堂办理Uber Eats合作外送伙伴急救教育课程。

Uber Eats外送伙伴于新北市分布广且具有高机动性,故特借此课程让Uber Eats外送伙伴也能具备CPR暨AED的操作技能,未来消防局将寻求以智能科技方式与外送平台合作,以提高旁观者CPR比例,并且活化AED的取用。

▲Uber Eats外送伙伴于新北市分布广且具有高机动性,故特借此课程让Uber Eats外送伙伴也能具备CPR暨AED的操作技能,未来消防局将寻求以智能科技方式与外送平台合作,以提高旁观者CPR比例,并且活化AED的取用。

此次透过Uber Eats的协助,让合作外送伙伴学会急救技能,使OHCA急救全民化,未来更希望透过合作外送伙伴的帮忙,让AED的使用更为活化,以突破OHCA康复出院率11%,并追求超越世界第一的西雅图!

▲此次透过Uber Eats的协助,让合作外送伙伴学会急救技能,使OHCA急救全民化,未来更希望透过合作外送伙伴的帮忙,让AED的使用更为活化,以突破OHCA康复出院率11%,并追求超越世界第一的西雅图!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01124 17:17:49)新北市政府消防局11月24日(星期二)下午3时于消防局9楼大礼堂办理Uber Eats合作外送伙伴急救教育课程,借此让Uber Eats 合作外送伙伴具备一生受用的技能-心肺复苏术(CPR),平时在路上送餐或休假时,遇有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的紧急状况,能够临危不乱、协助及早进行应变并提供救援,无形中成为新北市安全防护网的一员,多加一道防线守护市民的安全,让新北市成为一个更加安全的幸福城市。

消防局局长黄德清表示,根据「生命之炼」的概念「求救(紧急应变系统启动)→尽早CPR→尽早去颤(AED)→进阶救护处置→医院治疗照护→复原」等6个环节,此生命之炼构成抢救生命的关键,缺一不可、环环相扣,因为人在心脏及呼吸停止状态时,4至6分钟内脑细胞开始死亡,10分钟内则会形成脑死现象,若是没有急救,存活率每分钟下降10%,因此在消防局救护人员到场前,把握4至6分钟黄金抢救时间至关重要。Uber Eats外送伙伴于新北市分布广且具有高机动性,故特借此课程让Uber Eats外送伙伴也能具备CPR暨AED的操作技能,未来消防局将寻求以智能科技方式与外送平台合作,以提高旁观者CPR比例,并且活化AED的取用。

黄德清局长另表示,为迈向11%高康复出院率安心城市,新北市持续推广高阶救护机动支援队(EMT-P+)、旁观者CPR(包含外送平台人员、清洁队员及第一线警察具备急救能力等)、推动高品质CPR、优化医院处置能力、提升救护人员急救技能及即时回馈的OHCA登录系统等救护策略全面精进,而OHCA康复出院率从99年3.1%逐年提升,108年达9.66%,截至今(109)年10月达到10.75%,10年来更累计成功救回康复出院1,623人。此次透过Uber Eats的协助,让合作外送伙伴学会急救技能,使OHCA急救全民化,未来更希望透过合作外送伙伴的帮忙,让AED的使用更为活化,以突破OHCA康复出院率11%,并追求超越世界第一的西雅图!

讯息来源: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本文含多媒体档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3649.aspx

【延伸阅读】

  • 中华电携爱立信 打造亚洲离岸风电企业专网首例
  • 玉山理专盗领1.4亿 金管会裁罚2000万史上最重
  • 葡萄牙将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总理吁减少依赖中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