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顧環境健康 嘉基榮獲「國家企業環保獎」

▲兼顧環境健康 嘉基榮獲「國家企業環保獎」

 為了表揚國內推動環保工作績優企業,環保署辦理「國家企業環保獎」評選活動,嘉義基督教醫院榮獲「國家企業環保獎 銅級獎」,109年11月19日於公務人力發展學院舉行頒獎典禮,由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親自頒獎表揚獲獎企業。

 嘉基除照顧民眾健康,亦照顧環境健康。在院長帶領下,簽署「環安衛政策」,宣誓全院對節能減碳的決心。由各權責單位,擬訂管理目標及行動方案,建立自我監督機制,力行定期稽覈,實踐環境永續發展。

 在能源管理部分,著手發展再生能源循環再利用,運用太陽能板用於熱水系統與門診公播系統;電力回生裝置,將電梯移動時產生的動能轉換為電能,再供電梯使用;亦將乾淨RO製程回水,用於洗手間沖刷水;設置雨水回收系統,用於植物澆灌,來達成能源開源節流的目標。

 使用一張A4紙張,會排放0.018公斤二氧化碳,本院陸續推動各項「無紙化」減紙方案,如建置全院電子病歷系統、實施門診醫令減紙政策、檢查單張減量精實案、員工教育訓練系統電子化、門診血壓機取消熱感紙等作為,有效降低醫院用紙量,達到減碳效益。除了在院內設置燈具小學堂,教導民眾關於燈具用電的環保節能小知識,也宣導民眾、員工使用環保餐具享優免,減少一次性容器使用量。

 嘉基環保團隊以隨手可做與投資效益高為環保核心原則,在能源管理及環境保護的管理成果表現優異,再次獲得國家企業環保獎肯定,盼望我們的綠色足跡持續前進、擴大影響,為我們生活的環境,竭盡一份心力,為地球用愛多走一里路。

(宋其佳報導)
圖1:嘉基環保團隊以隨手可做與投資效益高為環保核心原則,在能源管理及環境保護的管理成果表現優異,再次獲得國家企業環保獎肯定。
圖2:嘉基環保團隊以隨手可做與投資效益高為環保核心原則,在能源管理及環境保護的管理成果表現優異,再次獲得國家企業環保獎肯定。
兼顧環境健康 嘉基榮獲「國家企業環保獎」

▲兼顧環境健康 嘉基榮獲「國家企業環保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