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顾环境健康 嘉基荣获「国家企业环保奖」

▲兼顾环境健康 嘉基荣获「国家企业环保奖」

 为了表扬国内推动环保工作绩优企业,环保署办理「国家企业环保奖」评选活动,嘉义基督教医院荣获「国家企业环保奖 铜级奖」,109年11月19日于公务人力发展学院举行颁奖典礼,由环保署署长张子敬亲自颁奖表扬获奖企业。

 嘉基除照顾民众健康,亦照顾环境健康。在院长带领下,签署「环安卫政策」,宣誓全院对节能减碳的决心。由各权责单位,拟订管理目标及行动方案,建立自我监督机制,力行定期稽核,实践环境永续发展。

 在能源管理部分,著手发展再生能源循环再利用,运用太阳能板用于热水系统与门诊公播系统;电力回生装置,将电梯移动时产生的动能转换为电能,再供电梯使用;亦将干净RO制程回水,用于洗手间冲刷水;设置雨水回收系统,用于植物浇灌,来达成能源开源节流的目标。

 使用一张A4纸张,会排放0.018公斤二氧化碳,本院陆续推动各项「无纸化」减纸方案,如建置全院电子病历系统、实施门诊医令减纸政策、检查单张减量精实案、员工教育训练系统电子化、门诊血压机取消热感纸等作为,有效降低医院用纸量,达到减碳效益。除了在院内设置灯具小学堂,教导民众关于灯具用电的环保节能小知识,也宣导民众、员工使用环保餐具享优免,减少一次性容器使用量。

 嘉基环保团队以随手可做与投资效益高为环保核心原则,在能源管理及环境保护的管理成果表现优异,再次获得国家企业环保奖肯定,盼望我们的绿色足迹持续前进、扩大影响,为我们生活的环境,竭尽一份心力,为地球用爱多走一里路。

(宋其佳报导)
图1:嘉基环保团队以随手可做与投资效益高为环保核心原则,在能源管理及环境保护的管理成果表现优异,再次获得国家企业环保奖肯定。
图2:嘉基环保团队以随手可做与投资效益高为环保核心原则,在能源管理及环境保护的管理成果表现优异,再次获得国家企业环保奖肯定。
兼顾环境健康 嘉基荣获「国家企业环保奖」

▲兼顾环境健康 嘉基荣获「国家企业环保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