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22岁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平生非常的酷爱艺术,但是因为等等的原因没有去学过任何有关艺术的东西,现在年纪大了,想学一门技术,就想到了摄影,有朋友能告诉我摄影这个行业该怎么发展,有没有发展潜力!


谢邀艺术摄影师你得有底蕴跟美学功底 不是一朝一夕的

如果只是学一门手艺谋生 去影楼拍拍婚纱照之类的摸爬滚打几年会有一个不错的收入

至于艺术摄影 先不说具体分类 本身就不是谋生的手段 更多是自我价值的实现 谋生与追求最好分开论至于时尚圈22岁还算年轻 学习一些基础摄影知识可以去北上的大师工作室看看有没有机会 五年计划会决定自己出路技术决定你的下限。审美决定你的上限

摄影如果谋生 是很苦的路


艺术摄影不存在的。摄影作为艺术表现手法,可有点低级了。作为艺术表现手法,摄影门槛相对低,主要需要的是摄影之外的东西。就拿比较简单的光绘,需要的是绘画功底。其他的就更别提了。


看是偏向艺术还是偏向摄影,说实话艺术摄影这个词就比较模糊,如果是纯艺的可能更会把自己当作艺术家而不是摄影师,只是使用了摄影的技法作为了创作的手段。创作过程甚至不需要自己去拍照,而是对图像的创作编排与对材料的运用。

如果是在这个基础上来说,你就应该看艺术家的生存状况如何。这一点你可以再去了解,而且国情不同的话还是差别挺大的。

做纯艺做得叫好又叫座还是挺难的。个人是认为,总是要去接触商业,才能说有前景的,那其实你该把自己当作商业摄影师来看待。


我还是比较建议把摄影当爱好来看待而不是行业。如果想以此为职业,我觉得可能已经晚了。商业摄影师对器材和硬体的要求非常高,目前而言,你只需要买一台顺手的相机,多拍照,多体会摄影作为一门艺术带给你的愉悦就好啦。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你对生活,对很多事情有很多深刻而独特的理解,而摄影恰好可以作为一种很好的表达方式来表达你的一些观点,那你就应该走另外一种摄影之路,将摄影当工具进行表达,而表达的内容才是你摄影的主角,这个时候对器材和技术的要求可以退而其次。参见观念摄影和行为艺术。


你学后期,从修图开始,这个工作也可以拿到不错的薪水。

修图可以看出你有没有艺术天赋,对美的感受和耐心、细心、创造力等品质。修图如果有造诣,水到渠成可以转前期,也就是摄影师。

修好的图可以学到厉害摄影师的用光布光,这是比较干货的学习方式。

买摄影设备是一个无底洞,而且没人带没人教,熬的过程会影响人的积极性的。

从修图开始吧少年。

太多艺术摄影师有才华吃不饱饭的

有这个思想准备再了解艺术摄影吧


艺术摄影嘛,首先你得有足够的资金,包括好的相机器材,还有你的人生阅历,艺术家不是好当的,摄影是一个很悬念的东西


我现在也在学摄影,不谈未来如何,至少自己的摄影技能得足够扎实、足够专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