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招新会上,发现了一个神奇的部门叫就创部,有没有学长学姐帮忙解释一下就创部的主要职能是干嘛的


各个学校不一样,但是我想你保证这是学校唯三最有价值的地方了,剩下两个是学生会,和学校扶植社团,,就业和创业部主要负责校招会,换句话说你可以得到学校内部招聘一手机会和信息源,

剩下就是学习招聘技巧什么的,总之这个是最简单粗暴有用的社团了


刚好了解,还比较熟悉。作为学生助理和学生会都干三年的老学长,首先我建议,在学校勤工助学岗位和学生会岗位中,优先选择学生助理。原因是学校机关是面向全校进行行政管理的,学生会只是在一位老师的带领下模拟学校的这些机关构成,做一些价值不大的工作,而学校机关部门确实实际存在的,要发挥管理作用。在学校机关中,如果有心的话反而能学到一些东西,当然,由于是学生身份,工作都相对简单。

学生会就业创业部就是模仿的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其实初衷是好的,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和能力,但是很难有实际操作价值,原因在于部长只不过是大三的,然后带著大二大一的指导大一的求职创业,大三的还没求职呢,恐怕是现实很骨感,当然玩票目的的随意,学生创业我其实一点都不赞成,因为学生应该学知识啊,学生就像下蛋的鸡,蛋还没下咯咯咯叫的挺过分。


科创部是大学生科创实践中心核心部门之一。作为一个严谨的部门,主要负责承办全国「挑战杯」系列科技创业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挑战杯」期间举行宣讲会,进行宣传与咨询工作。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挑战杯」与「创青春」,并参与其中。服务于各位有志于比赛赛事的同学,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比赛环境。同时科创部部还主办或者承办了许多其他市级或校级比赛,如「上汽教育杯」系列竞赛、「创业浦东」创业大赛、创新创业论坛等。

谢邀。

没有听说过

所以不知道


给学校白打工的


就业指导,创业孵化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