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聲吉他刷著和弦,配上純粹的人聲,Pink Sweat$ 為 R&B 注入一股清流。Pink Sweat$ 這個藝名,來自David Bowden(Pink Sweats 的本名)常穿著粉紅色運動褲,成了大家對他的印象點。MV裡,Pink Sweat$ 本人也常穿粉色系衣服,以粉色系背景為主。本人的聲音也如其名,磁性微沙的聲線,清新不做作,歌詞字句之間,透露著肺腑之言,這也成了Pink Sweat$的招牌風格。

音樂受到 Michael Jackson、 Prince 和 Kanye West 影響,Pink 十九歲時發現自己對音樂的熱忱,在 Sound Stigma 音樂工作室開啟了歌手之路。除了藍調、靈魂樂,Pink 也為不同類型的音樂人製作音樂,像是饒舌歌手 Tierra Whack,或是鄉村音樂二人組 Florida Georgia Line。

近幾年的Pink 也算是活躍。2018年七月十二號,發行了第一張單曲 “Honesty”,在美國Spotify熱門音樂排行榜,有第十名的好成績。 同年七月,發行了第二首單曲 “No Replacing You” 。第一張 EP “Volume 1” 則是在2018年十一月發行, 接續2019年發行第二張 “Volume 2” ,同年也與韓國R&B男神 Crush,一起合作了 “I Wanna Be Yours”,兩大溫柔好聲音,一起詮釋抒情歌。接續在2020七月,發行第三張EP “The Prelude”。

成為一位歌手前,Pink 曾經與食道弛緩不能症,奮鬥了三年。或許,這也影響Pink 的音樂,也讓這位歌手有著成熟的心靈,Pink 的歌詞,少有髒字,不花俏,配上簡單的弦律,可以感受到一份真心。

今天先來聽,EP  “Volume 1” 和 “Volume 2”的純粹好聲音。

跳到段落

  • Pink Sweat$ – Volume 1
  • Pink Sweat$ – Volume 2
  • 結語:
  • 更多音樂人介紹
    • Pink Sweat$ 介紹:流行音樂圈裡的粉紅 R&B 浪潮
    • 專訪/Gavin Haley:用音樂填補失「速」人生,重新燃起志氣與希望
    • 專訪/Sarah X. Miracle:疫情下的愛情反思

Pink Sweat$ – Volume 1

Honesty,開頭吉他就刷了一組好聽的和弦,Pink 的聲音,也就在這好聽的和弦之上,盡情發揮。整首歌,因著爵士和弦的鋪陳,有著慵懶與唯美的背景,聽著歌詞,可以發現真摯的言語。歌曲一開頭是,女方的種種疑惑與不安,而他也真摯地應答疑問,也一而在地說著:I Want You (我想要你)。

Call Me 吉他彈奏的撥奏,小調帶來了憂鬱的色彩。迴音開大,也讓整首曲子瀰漫著迷幻感,這首歌在說,對一位女孩的迷戀。音樂的留白,製造了空間感,有種空靈感,這也是Pink 的典型音樂手法。

Drama,吉他用分解和弦鋪陳,在中段,吉他轉為刷著和弦,整首輕快沒有負擔,加上大調,歌曲透露著朝氣。歌詞說著:Pink 想像自己坐著好車,喝著好酒,去找樂子。飲酒作樂的主題, 比起用典型的 Trap Beat 或是電子音來炒熱氣氛,Pink 用了另一種風格來詮釋,令人耳目一新。

Would You 也是一首抒情歌。上行的和聲又再下降,輕輕唱著,中段音調轉高,疊出高亢的情緒,有著微微的起伏,音樂的張力由人聲來製造,很簡單,很巧妙的安排。

Cocaine,多層次的人聲堆疊,是這首的特色,哼唱之間,有著藥物的迷幻感。在副歌,吉他和人聲角色對調,吉他能自由即興,人聲扮演固定弦律的角色。

No Replacing You ,開頭嘹亮的歌聲,有一鳴驚人的效果。副歌之後加入電音,音色與節奏有細節的變化。值得去一聽的,就是Pink 在這首的唱歌技巧,粗獷兼細膩,真假聲的切換,大小聲的處理,製造出忽遠忽近的效果。

Pink Sweat$ – Volume 2

I Know,吉他刷和弦的方式,小小走調,是典型的鄉村樂,可以聽見踱步般的節奏感,隨後也加上拍手聲。Pink 在這裏的唱腔,仍是使用靈魂樂的慵懶口吻。兩種風格合體,這種音樂算是少見的。

Coke & Henny, Pt. 1,加入鼓的元素,節奏感增強,手拿著可口可樂白蘭地調酒,有點微醺地狀態下,談論女人、酒,還有陽光沙灘

Coke & Henny, Pt. 2,這首像是Pt. 1的慢板,歌詞與前者大同小異,用著抒情的口吻,談論沙灘、微風與女人。鼓節奏感仍保留,再加上拍手與彈指,製造愜意的小熱鬧。很適合在沙灘上,圍著營火,手上拿著一杯好酒時聽這首歌。

Your Side,原聲吉他與電吉他的對話,作為開場白,此起彼落的節奏,頗有趣的。加入了民族打擊樂器,強化節奏,整首歌風格仍不算強烈,吉他偶爾點綴,插穿小旋律。

Body Ain’t Me,吉他分解和弦,配上Pink 的呢喃,作為開場。到副歌部分,吉他轉為刷和弦,讓Pink 在人聲上有更多空間去發揮,聲音也越來越高亢。 這首歌在訴說著,對某人的思念與後悔,音樂有著淡淡的哀傷,在副歌也用高音,來傾瀉真情。

結語:

兩張 EP 聽下來,發現 Pink 真的很喜歡鄉村吉他,靈魂樂人聲的搭配(然後迴音開很多大)。有時會融入鄉村樂的 Groove 或是嘻哈的念誦(但不是很多 )。整體音樂風格,有種擁懶與迷幻,專輯封面也使用迷幻與粉色系顏色去搭配。Pink 微沙又厚實的聲線,聽完音樂有種舒服又安心的感覺。

兩張專輯,歌曲速度中等偏慢歌,篇幅不長,歌詞多在講純情的愛,風格始終如一,每首歌都像是袖珍包。如果是喜歡慢板抒情 R&B,在陽台或是沙發上享受時光的你,Pink 的這兩張 EP 會是最佳陪伴。

純粹、真摯、迷幻,這是小編聽完 Pink 音樂給的結語。

如果喜歡的R&B,是多變又轟轟烈烈的你,可以去逛逛關於Masego的樂評歐(咦)。接下來也會帶大家發掘更多好聲音,我們下次見囉。

Mr.生活扉頁

  • Pink Sweat$ 介紹:流行音樂圈裡的粉紅 R&B 浪潮 1
  • Pink Sweat$ 介紹:流行音樂圈裡的粉紅 R&B 浪潮 2

更多音樂人介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