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红牛老板马特西茨

  尽管今年全球疫情影响了很多人的生活,但红牛联合创始人迪特里希-马特西茨可能会将2020年视为标志性的年份,至少从个人财务角度来讲,他的资产暴增3.43亿欧元。

  这位奥地利亿万富翁兼红牛能量饮料联合创始人是少数几位能分享红牛5.5亿欧元特别股息的人之一。据奥地利市场监管机构周一发布的公告表明:红牛股份有限公司向该公司泰国创始人许书标(Chaleo Yoovidhya)家族派发了2.114亿欧元的股息,而剩下的大部分付给了马特西茨,他在泰国发现了红牛并通过极限运动营销,让红牛变得家喻户晓,而这种饮料在泰国被称为Krating Daeng。

  身为F1红牛车队老板马特西茨目前的估值为275亿美元,他仍然持有红牛49%的股份,另外49%股份由许书标家族的11名成员持有,剩下的2%在许书标长子许书恩(Chalerm,现任红牛饮料集团董事长)手中。

  据报导:红牛2019年全球共销售了约75亿罐饮料。

  (小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