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紅牛老闆馬特西茨

  儘管今年全球疫情影響了很多人的生活,但紅牛聯合創始人迪特里希-馬特西茨可能會將2020年視為標誌性的年份,至少從個人財務角度來講,他的資產暴增3.43億歐元。

  這位奧地利億萬富翁兼紅牛能量飲料聯合創始人是少數幾位能分享紅牛5.5億歐元特別股息的人之一。據奧地利市場監管機構周一發佈的公告表明:紅牛股份有限公司向該公司泰國創始人許書標(Chaleo Yoovidhya)家族派發了2.114億歐元的股息,而剩下的大部分付給了馬特西茨,他在泰國發現了紅牛並通過極限運動營銷,讓紅牛變得家喻戶曉,而這種飲料在泰國被稱為Krating Daeng。

  身為F1紅牛車隊老闆馬特西茨目前的估值為275億美元,他仍然持有紅牛49%的股份,另外49%股份由許書標家族的11名成員持有,剩下的2%在許書標長子許書恩(Chalerm,現任紅牛飲料集團董事長)手中。

  據報導:紅牛2019年全球共銷售了約75億罐飲料。

  (小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