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七冠王劉易斯-漢密爾頓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稱:F1七冠王劉易斯-漢密爾頓將被封為騎士爵位。

  本月早些時候的土耳其大獎賽,漢密爾頓奪冠提前加冕了F1七冠王,比肩邁克爾-舒馬赫,人們對他封為爵士的呼聲越來越高。

  「當我想到這個榮譽時,我想到的是像我祖父那樣在戰爭中服役的人。我沒救過任何人。」漢密爾頓上週談及被封為爵士的可能性時表示,「我不是國民醫務人員或船長湯姆-摩爾爵士那樣的無名英雄。」

  「和所有人一樣,我從小就崇拜王室。如果有一天我有幸再次站在女王面前,那將是有史以來最幸福的一天,她是一個偶像,一個不可思議的人。」

  漢密爾頓2009年曾被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授予大英帝國勳章(MBE)。

  一些人對他是否應該被授予騎士爵位表示質疑,因為他通過居住在摩納哥和在馬恩島註冊私人飛機來逃避在英國納稅。

  「人們沒有意識到的是,我在這裏納稅,但不全是在這裏掙的錢。我在19個國家比賽,所以我在20個不同的地方掙錢,在幾個不同的地方交稅,我在這裏也交了很多錢。」

  據悉漢密爾頓的財務狀況被英國政府認定為超乎尋常,英國媒體報導說:他在英國國內納稅人的前5000名之內。

  「我在為國家做貢獻。不僅如此,我還幫助了一支超過1000人的團隊就業。」漢密爾頓表示。

  本週早些時候,漢密爾頓被評為英國最具影響力的黑人人物,部分原因是他張張旗鼓的強調社會平等問題。

  2020年6月,他宣佈成立漢密爾頓委員會,這是皇家工程學會的一個研究項目,旨在幫助解決有色人種在從事汽車運動職業時遇到的主要問題。

  預計漢密爾頓的騎士爵位將在女王新年榮譽榜上正式宣佈。

  (小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