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其实女生心情不好时不仅喜欢吃甜品,肉也喜欢吃的hhhhhh

其实就是找个发泄的途径啦……


心情不好时吃甜食可以刺激大脑分泌能使人开心的物质哦。


这是个健康问题,不止是女生如此,男生也是如此,有益身体健康!

中医书籍《黄帝内经》记载:「大怒,急食甜」。人生气,伤肝脏,造成脾气旺盛,故吃甜食,泄脾之盛气!


苦尽甘来这个成语的来历就是由此诞生的


女生要不就是吃东西发泄情绪,要不就是购物发泄,但是大部分女生都喜欢吃甜食


可能会变得比较甜吧,甜甜的让心情甜一点


甜食甜甜的,有治愈的功能。可以让心情变得好起来。


因为甜食会促进大脑多巴胺的分泌,让心情更好


不光女生,大部分人类不开心都爱吃甜食,尤其巧克力,刺激分泌多巴胺使人心情愉悦


也有不喜欢吃的


我单纯因为喜欢。

心情好吃,心情不好也吃。喜欢的美食就是有让人开心起来的魔力。


 据专家介绍,吃甜食后心情会变好与心理因素、生理因素均有关。

  首先,当人心情不好时,身体会容易缺乏营养物质。因为心情、情绪与大脑活力有著比较大的关系,越是心烦意乱、焦虑、烦躁不安,大脑越需要糖分。

  而吃别的食物如脂肪、蛋白质、膳食纤维并不能马上转变为大脑所需的糖分,而如甜点、冰淇淋、巧克力等高糖分食物会快速进入血液,满足大脑对能量的需求,消除大脑疲劳和不适。

  此外,当人体血液中糖分降低时,人体处于低血糖、饥饿状态更容易生气、发脾气、冷漠等。其次,吃甜食会带来满足感,满足人体的味觉需求,从而可以缓解心情。

  据一些研究表明,甜食可以刺激大脑释放脑内啡肽,而脑内啡肽可调节情绪,令人兴奋。所谓「糖上瘾」也是这个道理。不过,只要不过量、长期吃甜食,是不必担心糖上瘾问题。

  「吃」之所以能够让心情变好,还可能是以下因素:

  1、咀嚼食物本身也属于一项释放不良情绪的运动。

  2、人体在不良情绪时需要维生素B族来帮忙,所以一旦饥饿时,身体更渴望碳水化合物,如馒头、包子等,其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族。

  3、甜食还可以提高食欲,带来心理满足,以及快速令血糖上升,缓解饥饿。


不,心情真的很不好的时候我连水都不想喝


因为甜的感觉可以让心情愉悦


吃甜的心情会变好


甜食能使人心情愉悦


甜蜜素能刺激人的遗忘


喜欢吃苦的是男生


她只是喜欢吃


据我所知是有科学依据的,吃甜食会让女孩产生多巴胺,和神经递质5-羟色胺,这些都被称为「快乐激素」帮助抑制悲伤。

但高油脂的食物反而会影响多巴胺分泌,所以一味乱吃是不能改善心情的。

建议巧克力、黄豆、杏仁、鸡蛋,这些都是能促进多巴胺形成的食物。还有蛋类、肉类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富含色氨酸,有助于5-羟色胺的合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