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曾经在学校被孤立排挤欺负,具体我就不多说了,反正当时挺过得,受到了全班的估计没有一个朋友,然后家人没有理解,反而说我懦弱。

现在几年过去了依旧在我心里有很大的阴影,之前非常开朗活泼,现在变得自卑敏感很在意别人还有社交的一些障碍。这些障碍导致我现在在走出去新的生活依旧敏感,还总纠结自己的一些障碍怕人看出来,就是一个恶性循环。自己长得也不算丑

我不想就这样一直活在阴影里,欺负我的人现在过得有声有色,却给我留下了很多障碍个和阴影。

想知道有类似经历的人都怎么有出来的。

希望有人看到,能够开导一下,非常感谢了。


不要自卑,坚信除了自己他们都是sb就走出去了。

第一,你的人生其实没那么复杂,父母伴侣孩子之外其实对你生活质量有影响的没几个人,可能独身主义丁克更没必要在乎了。

第二,学校里得关系其实也没那么重要,三年一换老死不相往来,大家其实都挺忙的,你要是想不开说明还是闲的。

第三,多吃点谷维素卵磷脂养个猫逗个狗啥的,被依赖是件好事。

说些心理上

你现在过的不好和你被孤立关系其实不大,你多两个朋友高考不能加分,上班除非走后门也很难加薪。对于家长说你懦弱这点我很理解你的感受,不被家人理解的伤害很痛苦。我知道你现在很痛苦,很难过,跟烦闷,但也就这样了,小盆友,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包括父母,亲戚,朋友,同学他们可能是坏人也可能是好人,但百分之八九十都是sb,因为他们不可能理解你,这是心之障蔽,也就是at立场,俗称绝对防御领域,啥意思,就是你要是没长s2机关就别瞎几把琢磨让别人理解接受你自己了,孤立是常态,其实你以前没发现。怎么走出去,能走出的都不在乎这个,你同桌今天跟你说我们做好朋友吧,你的寿命也不会多也不会少的,所以没用。多让自己忙一点,充实一点,该学习学习该工作工作该玩玩,那那么多弯弯绕。

你白天工作晚上吃鸡,就来著语音碎碎念管人家喜不喜欢你,养个 寂寞的时候就抱手里撸一撸,说不定两个月你都能生孩子去了。

多挣钱去吧,沉迷在资本主义的世界里,啥几把孤立不孤立的,谁几把贵孤立王思聪的?


总有一些人会把别人的痛苦当成快乐。

这种垃圾人有很多,而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努力使自己有幸福感,这种傻逼,不足以让我们去跟他们闹腾,自有天收这种垃圾人。

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开心起来,而不是去自怨自哀。因为啊,有句话叫做亲者痛,仇者快。


当个故事看看吧

嗯,一开始我是在高中受到校园欺凌的,当时被我们班特别社会的三个女生欺负,我父母一开始也不管,被欺负的过程有点类似于冷暴力,没有真正的暴力,但是她们会当著你的面阴阳怪气的骂你,或者你进班的时候有些女生就瞪著你看,路过她们桌子的时候她们会骂一句「都不知道长点眼色」一些话,说白了就是也不会给你肉体上的欺压,但是每天你在学校感觉就是一种痛苦,我们班是一个重点学校的国际班,只有两三个成绩好的会跟我聊聊天,其它时间我都在自己看书,因为剩下的十几个女生没人敢跟我说话,哪怕她们有的人不喜欢那几个社会的女生也是,我还记得当时学校体育课踢毽子要记分,每到下课女生们都在教室练习踢毽子,她们在踢毽子的时候总是会一下子砸到我头上,然后嘻嘻笑。

到后面越来越严重,我妈妈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时她去找班主任聊,帮我找心理老师,带我去医院,然后那段时间我休学了一个学期,讨厌去学校,拒绝任何社交,就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面,不敢出来也无法出来。就这样过了快半年,当时我才快17岁,我妈妈不想让我放弃我自己,但是当时我已经放弃我自己了,我觉得我这辈子可能就这样了,我也没什么想干的事情,家长让我做什么我去做就好了。

我家在一个四线城市,我妈妈把我送到了北京去。那个时候我17岁,我身边的人都是19/20岁的人,我面临宿舍生活的时候我是很恐惧的,我害怕自己会遭到和以前那样的事情,然而没有,可能因为我身边的一些人都看得比较开,不会把各种琐碎的小事太计较,觉得有什么事情说开就好了,我感觉我来北京最幸运的一点是我身边的人都很善良,我觉得一个人对我没有恶意,真的是对我最大的善良了,我很感激。

其实第一年我过的并不好,因为我把自己关了起来很久,人际交往说话方式什么的都不懂,完全不懂,但是室友啊朋友啊跟他们在一起时间久了也渐渐学会了一些。反正都是在慢慢往好的方向去发展的,我有的室友也有每天早上四点多才回来,但是她们人都很好,很会照顾人。而且一开始我每次做错了什么我都会哆哆嗦嗦的道歉,我很自卑,我做事小心翼翼怕被说错了话被人讨厌,一开始我会一直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然后我对床就笑眯眯的说没事呀没事呀不用一直道歉~她们总是拉我出去,虽然一开始我真的哪里都不想去,但是慢慢发现外面的世界好像跟朋友们出去还挺有意思的,逛街聊天吃好吃的好像也不是那么无聊。但是我的朋友们也都很努力,在我们那边的班所有人都觉得不想学不要学,羡慕能天天出去玩的。他们于此同时也很努力,就是当很多机会在你面前的时候一定要抓住。

我只能说我身边的朋友和父母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到现在也是,现在来这边上学两年,慢慢开始自信(虽然骨子里面还是会自卑),开始知道努力,开始有了目标,不会再像以前把自己窝在一个角落一面坐上一整天。我身边的一些人都很善良,更主要的是我的父母,一直没有放弃我,在我最痛苦的时候在家里哭的时候,我的妈妈一直陪著我,我才慢慢走了出来。在几年前悲观丧气的心理也开始由消极变成了积极。我现在马上19岁了,我也知道路很长,需要走很远。但是慢慢来吧,总会慢慢好的。


长大了之后看什么都淡然了。那些人过得好不好与我无关,但永远不会原谅她们。


可以寻求外界帮助,比如心理咨询师,父母不理解很正常,你应该是从小就没有跟家长建立起来交流互信的亲情渠道,中国式教育的通病,命令呵斥式家庭环境的恶果。

没有必要一个人硬挺著,因为像内向并且受过心理创伤的人自我愈合起来比较艰难,你需要交流和理解,以及指导,而这些除了老师父母,也只有心理咨询师能做到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