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吃牛排去西餐厅,讨厌吃大排档,他偏偏跟你相反,每次吃饭总有一个人要迁就,最后不是你不开心就是他不开心。

你想花钱去买一个很贵的花洒,他说你有毛病啊干嘛花那么多钱买这种东西,你怎么解释他都不爱听,最后还是吵架。

你喜欢买鲜花装点家里的角落,他说有这闲钱不如买假花一劳永逸,你觉得他没情趣,他觉得你太矫情。

日子很长,总会有生气的时候。三观不合真的太难受了,磨合好之前,要憋屈更久。


这要看什么人了。

如果一个强势,有主见,控制欲强烈,非常自我,喜欢自己做决定;另一个没主见,有依赖性,不喜欢做决定,逆来顺受。

这俩在一块,成的几率大。

如果你们三观不合,性格不合,甚至性别不合,的确是给彼此的相处会增添一些阻力,但归根结底上其实都不是问题。

。因为人与人都是有差异的,就看能否理解彼此的差异了。

良性的相处,并不是「我爱的你必须也爱」「我不喜欢做的你也别做」;而是,尊重彼此不同的喜好,并且培养共同爱好。

比如你喜欢爬山,他喜欢看球。

你一脸欣喜的跟他说你这次爬山遇到有趣的体验,他却看著球赛面无表情的来了一句:有意思吗。

这就是不理解,它会产生巨大鸿沟。


三观不合…很难长久 磨合需要时间

当热情消散 更多的是埋怨不理解 会很痛苦的

也许你们会是例外 是也许…


很痛苦,祝早解脱

三观很难磨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