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些导演的电影电视里常常会有导演去客串,他们大多数是为了节约成本可是,他们在里面却十分出彩,比如琅琊榜和鬼吹灯,以及王晶徐克,冯小刚他们的电影,我很想知道,除了上面这些电影电视还有那些会演戏爱在电影电视里客串的导演。


盘点华语名导的10大出彩客串
其实目前觉得国内在良心电视剧这一块最优秀的导演首推孔笙孔指导~ 孔老师拍剧无论从最早的闯关东到如今的琅琊榜,欢乐颂,伪装者还有北平无战事,战长沙这些 五一不是良心制作 逻辑严丝合缝 画面张弛有度 孔指导在剧中也有客串(参见鬼吹灯精绝古城 )

但讲真也只是为了过过瘾哈哈 他的剧我几乎没有错过 技术首推孔老师 但若论技术和演技的综合我觉得应该是姜文导演

孔武有力的中国汉子的满分标准! 太阳照常升起,一步之遥,还有出名的鬼子来了 让子弹飞 硬汉形象让人拍案叫绝并且指导功力也是在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导演 总之 人家的那胸大肌可是真真儿的
希区柯克,很多自己的电影里都露个脸客串一把,「大龙套帝」


其实很多啊,张艺谋,东京影帝。田壮壮,提名金马影帝。陈凯歌在自己电影里也演出过,至少不出戏,当然戏路窄了一点。

第一个想到的是这个


冯小刚?


谢邀。

海外的希区柯克为代表,列表见链接哈: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List_of_directors_who_appear_in_their_own_films.

中国方面,导演客串的有张艺谋、冯小刚、田壮壮、张纪中、赵宝刚、王永泉、贾樟柯、徐克、王晶、陈凯歌、高群书、宁浩……另外,演员演而优则导的有黄磊、徐峥、赵薇、邓超、陈思诚、徐静蕾、苏有朋、吴京、周星驰……


琅琊榜啊

必然是冯小刚呀


赵宝刚,专业调戏高圆圆


刘镇伟,自己早期的片子几乎都要客串一手,而且还要说一两句金句。

大话西游1里面的菩提祖师

《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里作为菩提祖师出演,角色的戏份量已经没法称作是一个龙套或者是客串角色,一次性过足戏瘾。

《大话西游2》里面的土匪甲

戏中更是用对白引出「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这样的灵魂提问。

还有一个比较出名的就是《天下无双》里面出演男主的「陈校长」,这个片子其实蛮好看,不过当时的时代背景,这种「无厘头」确实很难被接受。反正当时一看到周星驰、曾志伟这种风格的片子,奶奶爷爷都让换台。年纪还小,抢不过遥控器。


必须是张艺谋,不记得在哪部戏里客串小偷,那猥琐样简直是小偷本人。冯小刚略逊一筹


大部分导演,去演一个配角,只要外形上没有太多要求,都是可以的。

因为人家是导演啊。作为导演,角色必须是吃透的,他必须能够指导演员啊,所以对角色的理解是基本功啊,至于声台形表这些,配角外形上没有要求都可以过关的,我们可能还觉得生活化一点。

导演出演让人讨厌的好像只有 人民的名义里那个B组导演,他戏太多了。如果节制一点,他应该至少能达到小鲜肉的演技程度对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