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精准预测股市变化吗?连完全由人为活动构成的股市都无法精准预测,老天爷预报不准有啥奇怪的?何况相对来说,天气预报已经准确多了


因为它只是一种概率,只有概率大小,不能绝对预测,只起参考作用


目前的天气预报基本是数值天气预报了,也就是说是通过求解支配大气运动的方程数值解得到,由于方程简化、线性化、参数化等存在许多假设,因此,存在著误差。但总体上已经很准确了。


连天气直播都不能百分之百准确,别说预报了。


换个角度说,为什么天气预报能那么准?

.天气预报就是应用大气变化的规律,根据当前及近期的天气形势,对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天气状况进行预测。它是根据对卫星云图和天气图的分析,结合有关气象资料、地形和季节特点、群众经验等综合研究后作出的。如我国中央气象台的卫星云图,就是我国制造的「风云一号」气象卫星摄取的。利用卫星云图照片进行分析,能提高天气预报的准确率。

做到预报准确很不容易


因为天气是一个混沌系统,下一秒系统的状态只和这一秒的状态有关,和历史状态无关,如果你这一秒获取的信息不够精确的话下一秒就会产生一定误差,然后这种误差会随著系统不断迭代累加并且放大,这个也是为什么天气预报短期比较准确长期就不太准确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