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全球首個全棧智能交通解決方案 百度Apollo智能交通榮膺世界互聯網大會領先科技成果

11月23日,2020世界互聯網大會在烏鎮拉開帷幕,本屆大會的主題為「數字賦能 共創未來 —— 攜手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在席捲全球的人工智慧浪潮里,百度Apollo ACE智能交通,作為引領「互聯網+智慧交通」的變革者,入選世界領先科技成果。這也是百度連續第五年獲此殊榮。

在當日的頒獎儀式上,百度集團副總裁、智能駕駛事業群組總經理李震宇對於「ACE智能交通如何推動未來交通進入智能化、一體化新階段」做出了詳細闡述。

「ACE智能交通引擎」集成了百度在人工智慧、大數據、自動駕駛、車路協同等領域的多年積累,其中ACE分別代表了Autonomous Driving自動駕駛、Connected Road車路協同、Efficient Mobility高效出行。百度正基於ACE智能交通引擎在近二十個城市開展落地實踐,助力當地交通管理邁入智能化、一體化的嶄新階段。

李震宇特別指出:「『ACE智能交通引擎』是中國唯一實現自主可控『既面向未來,又兼容當下』的下一代智能交通解決方案。方案覆蓋了車路行的全棧技術閉環,其驅動的應用既面向未來完全無人駕駛的交通出行網路,又能夠兼容當下交通改善的需求。從聰明的車、智能的路,到智慧的城,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車路協同和智能交通等新一代技術正全面重構人、車、路之間的關係,影響人們每一天通勤和出行的方式,從而從根本上改變未來城市的樣貌。」

當下,全國各地正在積極布局新基建,落實交通強國國家方針政策。「ACE智能交通引擎」通過數字化、網聯化、自動化的手段,推動人工智慧與基礎設施、運輸裝備和行業治理的深度融合,通過大數據與雲計算等技術提升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水平,構建起實時感知、智能決策的現代交通網路,讓城市運行更順暢。根據百度在北京、廣州、長沙、滄州、重慶、合肥、陽泉、南京等城市開展的實踐經驗,以車路協同為基礎的智能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將能夠提升15%-30%的通行效率,這意味著對於GDP絕對值2.4%-4.8%的增長,對國家經濟的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作為全球領先的AI企業,百度希望成為交通強國的AI先行者,願以技術賦能每一位生態合作夥伴,助力各城市攜手,共同打造具有中國特色的智能交通王牌城市,釋放城市經濟活力,實施智能交通科學治理的新路徑,將城市的交通體系帶入安全高效的智能化時代,進一步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