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周一上調美股評級至「超配」,相當於「增持」,看好優質的大型科技股,以及在周期性上升期間往往表現良好的小盤股。

  貝萊德投資研究所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Mike Pyle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我們將美國股票評級上調至超配,預計市場將從2021年的結構性增長趨勢和潛在周期性上升中受益。積極的疫苗消息增強了我們對2021年加速重啟的預期,並降低了經濟遭遇永久性損害的風險。」

  該機構補充稱,歐洲和美國新冠疫情的捲土重來可能導致大型科技公司和醫療保健公司進一步的出色表現。

  貝萊德在報告中還將其對歐洲股票的評級下調至「低配」,相當於「減持」,此前三周剛剛下調歐股評級至「中性」,因該地區對金融業的高度敞口。

  Pyle在報告中表示:「我們已將歐洲股市評級下調至低配,因為我們更願意避免更具結構性挑戰的周期性風險敞口。」「歐洲市場對金融業的風險敞口相對較高,我們認為這將受到低利率的壓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