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进步还是退步,还是要看自己的状况。

很多学生出国留学了几年也会英语退步。

看自己是否继续在英语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吧


作为一个腐国留学生感觉,看情况吧…如果你的工作环境在外企因为没有需求,用进废退正常,毕竟没有刚需;我刚回国的时候也是这样,但如果你有回去的需求,或者工作需求,也会很快进步


这个我得答一下, 会!

我在国内工作8年,基本很少用得上英语。 以为不会退步,因为感觉单词都还记得。 结果, 出趟国发现嘴张不开了, 口音变了很多, 以前是张口不用想,现在是张口要想中文再转换成英文。 口语不流利了很多。

后来回澳洲定居,适应了半年又好了很多。 所以回国如果不用英语,英语就会退步。 不过好在因为有基础,也很好捡回来。


看你是什么工作吧,只要不是每天跟老外打交道的那种,退步多少是会有点的。另外由于工作的关系,语言的使用范围一般是有限的,比如我出口汽车的,那我的英语使用范围都是围绕汽车业务展开的,这个范围之外的就不太会用到,久而久之也会造成英语退步。唯一的办法就是保持每天多阅读,全方位的阅读,才能让自己尽量保持不退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