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南方財經國際論壇定於11月28日啟幕:后疫情時代全球資本抉擇與突圍論道高光時刻即將到來

2020年,對於中國乃至世界經濟體系而言,既是充滿挑戰與變革的一年,又是充滿轉機並開啟了新一輪經濟體系驟變的啟點之年。

在疫情的影響下,全球資本該如何抉擇與突圍,率先步入「后疫情時代」的中國又該如何依託資本市場的助力,把握「危」中之「機」,成為全球市場關注的重要話題。

11月28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粵港澳大灣區總部和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聯合主辦、《21世紀經濟報導》承辦的「新格局、新市場、新挑戰 ——2020南方財經國際論壇」將在廣州保利洲際酒店隆重召開。

屆時,來自監管層、全球主要證券交易所、海內外知名經濟學家、全球主流投資機構、頭部企業、大灣區高成長企業的代表將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全球資本后疫情時代面臨的新挑戰、新機遇。

后疫情時代全球資本抉擇與突圍論道高光時刻即將到來。圖視覺中國

本次論壇以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格局為背景,著重探討全球資本流動,以及如何抓住中國金融開放帶來的新機遇。

作為在廣州舉辦的盛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也是與會嘉賓熱議的議題。證監會原主席肖鋼就將「圍繞加快金融改革開放,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表主旨演講。

而「雙循環」戰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這一重大國家戰略的提出,意味著中國未來發展將會面臨新模式、形成新格局。

有鑒於此,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學部委員高培勇將現場解讀「國內國際雙循環下的新發展格局」。

近期曾就提升上市公司質量、從嚴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問題重磅發聲的中國證監會上市公司監管部副主任孫念瑞將現場演講。廣東省相關領導,廣東證監局領導也將到會指導。

除上述「大咖」外,深交所副總經理唐瑞、中金所副總經理李海超、基金業協會副秘書長張黃麗萍、上交所副總也將出席論壇並演講,圍繞各自領域的關鍵問題發表真知灼見。

國際知名投資機構加拿大萬信投資總裁兼總經理邁百瑞將在論壇上詳解外資機構該如何抓住中國金融開放帶來的新機遇,天風證券研究所所長趙曉光將就「后疫情時代」的科技發展趨勢與投資機遇作專題報告。

在諾貝爾獎專場上,201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倫敦經濟學院經濟學講座教授克里斯托弗·皮薩里德斯還將深度解析人工智慧新科技下的全球新發展格局與后疫情時代全球資本的配置,皮薩里德斯教授會發表什麼樣的獨到見解值得期待。

論壇在雲集了眾多海內外精英的同時,還特別設置了全球交易所環節,包括交易所與大灣區高成長企業對話圓桌。

其中,香港交易所環球上市服務部高級副總裁韓穎姣將就「港交所的上市改革及助力大灣區新科技、新經濟企業的發展」發表演講。

圓桌對話由廣外廣東國際戰略研究院研究員、教授程永林主持,紐約交易所中國區首席代表楊旭 、倫敦交易所中國區首席代表愛德華、新加坡交易所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謝采含、東京交易所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逯家鄉、 上海證券交易所南方中心總經理萬建強將參加圓桌,深圳市高燈計算機科技有限公司總裁張民遐、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秘吳華將作為廣東瞪羚企業代表與全球各大交易所代表展開對話。

所謂瞪羚企業,是指那些跨過死亡之谷,通過科技創新、商業模式創新和發展模式創新,快速成長的企業,它們活躍在市場的藍海和紅海之間。

這些重量級嘉賓將圍繞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交易所互聯互通機遇的主題各抒己見,分享各自發展經驗,為大灣區建設與企業發展出謀劃策。

另外,本屆南方財經國際論壇還分設了「2021年中國資產管理新趨勢」「『雙循環』格局下上市企業的機遇與挑戰 」「『疫后』新經濟」及機構投資者論壇暨2020年21世紀金牌分析師頒獎典禮四場平行分論壇。

在「中國資產管理新趨勢」分論壇上,來自中外證券公司、基金公司、資管機構的嘉賓將共同探討中國資產管理行業的新變數與發展契機;「『雙循環』格局下上市企業的機遇與挑戰」論壇中,以上市公司代表為主的嘉賓則將就如何踐行「雙循環」戰略,提升發展質量,攻克核心技術壁壘,為中國經濟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展開討論;「『疫后』新經濟」論壇則橫跨了消費、醫藥、教育等多個板塊,探討后疫情時代的中國經濟提供發展方向。

另據了解,會上還將發佈《中國證券研究行業發展趨勢報告(2020)》《上市公司社交大數據觀察報告&品牌聲譽凈值排行榜》《中國資產管理行業責任發展報告(2020)》三份重磅報告。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今年的南方財經國際論壇也將首次舉辦機構投資者論壇暨2020年21世紀金牌分析師頒獎典禮,2020年21世紀金牌分析師將在27個研究領域內決出。頒獎典禮還設置了金牌研究團隊獎項、金牌鬥牛士獎項、研究報告獎項、最受歡迎研究團隊獎項等多個重磅大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