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將在全球範圍召回700萬輛裝有有缺陷的高田氣囊的皮卡和SUV,此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駁回了該公司關於這種氣囊無需更換的說辭,並下令其在美國召回所有問題車輛。

  通用估計此次召回的成本將高達12億美元,相當於其今年迄今凈利潤的三分之一。自2016年以來,該公司曾四次向NHTSA申請免於召回,理由是這些車輛中使用的氣囊充氣機與此前召回的並不完全相同,不構成安全威脅。 但NHTSA周一駁回了其申請,下令其召回在美國註冊的590萬輛汽車。

  通用表示,除了美國的590萬輛以外,還將召回在其他國家銷售的110萬輛相同型號的汽車來遵守規定,但仍堅持認為這些車輛的氣囊不構成安全威脅。

  高田氣囊充氣機爆裂問題在全球已造成27人死亡,包括美國的18人,儘管其中沒有一例涉及通用生產的車輛。

  由於這一問題,美國已召回了6300萬個高田氣囊,在全球範圍內,有大約1億個氣囊被召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