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吃货,想请问一下各位朋友中国哪些美食好吃或者有特色呢,什么都行,只要好吃,谢谢啦!


提名昆明。

云南地处中国西南,全省地势种类丰富多变,众多山脉往来纵横,无形中把人群分割成众多民族,各地之间交通不便,形成了风格各异地域文化。

现在经济交通发展,昆明作为云南省会,汇聚全省人才的同时,也汇聚了全省各地的美食,省外较为熟知的有过桥米线、汽锅鸡、鲜花饼这些,其实昆明本地美食数不胜数。

主食篇

1、臭豆腐砂锅米线

臭豆腐砂锅米线

臭豆腐砂锅面里面的臭豆腐,其实是毛豆腐,就是豆腐自然发酵长出绒毛的豆腐,酵母菌激发了豆腐的香味,再用砂锅加入调味料及秘制肉酱,砂锅的保温性能让食材均匀受热,激发食材鲜味,毛豆腐提香增鲜,与米线的清爽润滑融合,滋味丰富。

2、云县土鸡米线

云县土鸡米线

选用云县本地品种乌骨土鸡,乌黑的鸡骨头是正宗云县土鸡米线标志,只有正宗的乌骨土鸡才能烹饪出鲜香的味道,土鸡加入胡椒、草果、八角等多种香料小火慢炖,炖煮好的鸡肉有嚼劲、肉紧、鸡皮入口即化,米线加入原汁鸡汤后鲜味十足,配上油滋滋的鸡肉,让人回味无穷。

3、巍山耙肉饵丝

巍山耙肉饵丝

耙肉饵丝一绝在于肉,选新鲜猪肉的后腿、肘子、腹部三线肉,经炭火烤皮,将刮净烧糊部分的猪肉,放入砂锅中加香料文火慢炖,直至肉质松软熟烂,再将巍山本地方法制作的饵丝,饵丝用大米制作,色泽洁白,口软软糯清甜,将饵丝放入开水中煮至八成熟,加入肉汤,配以耙肉,再加各式调料,肥而不腻,鲜香爽口。


困了,等再更新。


如果你喜欢小吃、排档、零嘴的,那上海不行。但若你不嫌价贵量少,单论品质的话,那上海最多。

几乎全国各种菜系的高档馆子都有,鲁川粤苏闽浙湘徽一样不少;东北云贵江西陕甘蒙,新疆西藏台湾也都齐全。

日本、韩国、朝鲜、印度越南新马泰、法意西俄葡、中东土耳其、美加墨秘鲁巴西阿根廷古巴,连非洲也没漏,大多也都有高端餐厅。


广州/深圳,广东人对美食足够讲究,所以即使是路边小馆子小摊也往往很有惊喜,平均水平很高;同时因为外地移民、外国人多,各地风味各种档次的馆子都有,上限很高;周边的顺德、中山、惠州、潮汕也都是出名的美食城市或地区,交通方便,周末一两日游可以吃得很好。

同理应该也适用于上海,但是我对上海不太熟悉。

北京是大馆子很好,上限很高,尤其是各国风味有很地道的,但是大多数路边小店的水平实在太一般,毕竟生活中最常吃的还是外卖小店啊,谁有钱天天下大馆子。在广东的时候我点外卖点得不要太爽。


来了解一下重庆美食,火锅、小面、串串、麻花、豆花、酸辣粉、毛血旺、张鸭子、梁山鸡、烤鱼等:

重庆有哪些特产美食推荐??

www.zhihu.com图标

应该都是觉得自己家乡美食最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