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也是 一遇到比赛或者考试的时候就会紧张 但是后来发现真的 因为紧张会影响我成绩很多 有时候练平常的一半都没有 意识到这个问题以后就自己努力去改变吧 我看了一下别人的回答说听歌什么的 反正对我来说一点用没有 因为紧张的缘故就是在意嘛 在意才会紧张 一但你通过你在意的这个比赛获得了自信 以后就会好很多了 找到你自信的地方就好了


你这属于赛前焦虑,有焦虑值不一定是不好的事情,在一定焦虑的情况下可以调动你的身体机能,刺激神经,提前动员机体到适宜比赛的状态。过度焦虑和毫不焦虑都会影响正常水平的发挥。我认为听一些速度适中,你熟悉或者让你感到舒心,兴奋却不焦躁的曲子,可以有利于你的赛前情绪。如果你的比赛需要用到音乐,那就听听你的比赛曲,专注于自己的套路,回想可能出问题的技术或动作,沉浸在你的套路中,其他事情都不要想。

希望回答能对你有用。


本身紧张的情况下,听轻音乐或较舒缓的音乐短时间内并不会有效缓解紧张,建议听一些热情洋溢、振奋的歌曲,个人推荐历届世界杯主题曲。超燃


把事想轻松,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


欢快的歌曲,比如没有梦想何必远方,冥想


好像听了莫扎特会提高智商


网易云音乐搜气势磅礴的背景音乐,听几首你就自然的觉得对面很菜鸡。而且你会有点小兴奋。亲测。


《不怕不怕》

遇到比赛,我不怕不怕啦,我神经比较大,我不怕不怕不怕啦


听比较嗨的歌,并将声音调到较大,全身心的沉浸到音乐中,于此同时,做一些拉伸运动或者投下篮,尽量少于别人交谈,等到比赛前15分钟左右,再摘掉耳机,专注比赛。其实紧张很正常,但它不是一个大问题,不会太多的影响你 。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