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轉運袋+轉運車:一次一人可轉運5個娃!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張丹羊 通訊員消宣)近日,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和廣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在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珠江新城院區聯合組織召開廣州市醫療衛生機構消防安全示範點達標創建工作現場會,全面部署深入推進醫療衛生機構消防安全標準化管理工作。

  現場會上,市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除了進一步強化消防安全工作責任、加強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培訓外,全市醫療衛生機構必須結合正在進行的百日安全攻堅行動和即將開始的冬春火災防控工作,不間斷地組織隱患排查,對排查出來的問題,逐一拉條掛賬進行整改,「對於需要時間解決的問題,在沒有解決之前,一定要採取可靠的防範措施,防止在問題解決期間發生問題。」

  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相關負責人在現場會上介紹了達標創建工作經驗。在嚴格落實消防安全管理九項規定方面,市婦兒醫療中心就提高員工消防知識培訓合格率進行魚骨圖分析,目前員工消防知識合格率已從65%提升到100%。

  在現場觀摩環節,市婦兒中心展示了多項消防安全特色裝備,其中新生兒科自主發明的嬰兒轉運袋吸引了眾多與會者的眼球。新生兒科副主任護師王曉傑說:「傳統手抱一人一次最多抱兩個孩子,緊急疏散時並不安全。於是我就設計了這個轉運袋,第一代是2008年推出的,第二代轉運袋於去年初拿到了國家專利。」

  轉運袋所用的布料結實且是防火材料。「根據新生兒的普遍身高和體形,設計了口袋的深度和大小。」王曉傑透露,通過現場模擬,從擺放位置和承受重量的角度考量,轉運袋設計為四個口袋,並在兩側縫上了魔術貼,起到固定作用。第二代轉運袋不僅增加了腿部固定帶(類似安全帶),還在口袋外部貼上了反光條,進一步提升了緊急轉運途中的安全性。「通過使用嬰兒轉運車和轉運袋,一名醫護人員一次可以轉運5個孩子,提升了效率。」王曉傑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