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漫画也分很多种。有《进击的巨人》这样的战斗漫画,也有《约定的梦幻岛》这样的悬疑推理漫画,也有《食戟之灵》这样的美食漫画,也有《Tolove》这样的恋爱喜剧。

每个人对强大的理解可能有所不同,在何为真正的强大上,也许难以达成共识。故此处就我表达个人的想法,我认为少年漫画的精髓在于描写少年的成长,技能是次要的。也不否定有很多受到公认的强大的少年漫画的主角,也都有强大的技能,但非战斗系的少年漫画一般是没有的。

我个人心中最强的少年漫画是《食梦者》。它是一部追求梦想与浪漫的少年漫画,非战斗系漫画,主人公并没有强大炫酷的技能。


技能


谢邀。

我觉得不用。钢之炼金术师Fa就是个不错的例子,这漫画强大的不是一点半点,然而主角爱德华并没有特别出众的强大技能。


我觉得主角们需要的不是一个很强的技能,而是需要一个可成长好用适合自己的技能。

比如鸣人的螺旋丸。佐助的千鸟,卡卡罗特的龟派气功。这些都是随著角色本身的实力越来越强,而且好用。


这问题可以用文化作品来说

优秀的大众小白老白文(没有贬低小白文,因为我自己就是个老白。),就需要一个强大的技能

严肃文学就不需要


不一定,但是一个强大的主角一定有一个强大的毅力,对某事的决心,和非人一般的韧性


只要有战斗场面的话

非常需要,方便读者代入

哪怕是体育题材的,也需要主角有一定天赋

楼上有人提到钢炼,爱德华虽然不是最强,但是不用炼成阵也可以进行炼成,这个技能已经很bug且方便读者代入了

举个反例就是我非常喜欢的境界触发者,男主角三云算是智力型的队长角色,但是自身战斗能力和才华比起,男二游真和女主角千佳来说瞬间被甩到没边,是个连体力都比女孩子千佳差的人,自身战力最高可能就是b级中位(甚至三云可能还达不到,按作品战力划分,大致主角所在组织的战斗能分为cbas,四个等级)

被很多人一直骂废材骂的现在,与游真一对比,或者与其他角色一对比,被很多人厌恶,认为拖了同伴的后腿

虽然可能嘴上很多人不说,但战斗能力很直观的被大部分人作为第一代入点

看网文还想要个爽呢,一直吃瘪谁看

就算是某些虐主文也要给主角一定的实力,纯粹弱者被虐,不会有太多人喜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