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大学保研成绩第一但综测第二失掉保研名额,我该如何去做?

自己参加竞赛获奖挺多的 但也比不上干部加分多


你第一个应该做的是搬正心态。

只要挤掉你保研名额的人是名正言顺的,那你没有什么要抱怨的。

保研的细则,学校都会有文件说明的,如果只有一个保研名额,那想保研的你应该在保研开始之前就考虑到这些问题,自己拿到这个名额的可能性有多大,有没有什么其他会影响自己的因素。这其中可能包括但不仅是去询问你那个综测第一的同学,但这不丢人,不要等到最后丢掉保研名额后才后知后觉。因为真正丢掉之后,是没有太大挽回余地的。

所以我希望你摆正一下心态,是准备考研,或者是工作,不要让之前的努力迷惑了你。

加油!


公平就去准备考研找工作,不公平就说出理由去复议


获奖要看什么奖项,都是校奖那肯定不会重复累计加,说不定还不加。不知道你之前对综测了解多少,但是事已至此最应该做的还是好好想想之后的路。考研也好,工作也好,事已至此也不能改变什么,向前看才是最应该做的事。


准备考研或者找工作。


和原来一样呗,读书,然后考研…如果你想读研的话

不想,就工作呗…


还能怎么做啊,准备考研呗。

你成绩第一基础知识应该不会差,如果不跨考三个月还是有希望的。


调整心态,考研或者工作


没有办法,我们学校也是这样。不过既然想保研那应该从很早就知道这些规则,不是去多参加活动就是再提提成绩来稳住名额。

我也不是班干部,我也一直想保研,我也有因为每学期算综测的时候被一些班长团支书挤到下面去的时候,所以我很理解这种心情,但能有什么办法呢?

而且站在班委的角度,他们可能也会觉得「我成绩也不差,我为班级为学院做贡献,我参加的活动多,全面发展,我怎么就不能因为综测高保研呢……」

改变不了的事情只能接受。长远一点来看这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即使暂时不能保研也绝对不代表你以后会比别人差~加油呀!


抓紧时间准备考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