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为什么总是先从头顶开始?

1、受DHT影响

根据原因不同,脱发可以分为多种类型,但其中雄性激素脱发的人数占比最多,而雄性激素脱发中DHT起著关键的作用。

DHT是由人体内的睾酮(雄激素)与5α-还原酶作用产生的,会影响到部分毛囊的正常发育和生长,粗壮的毛发会变细软、易脱落,直到最后毛囊萎缩闭合,形成大面积脱发、头皮裸露的现象。

因为毛囊细胞的差异性,头顶和前额的毛囊细胞具有先天性缺陷,对DHT较为敏感,而后枕部的毛囊细胞则对DHT敏感度没那么高。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人是从头顶和前额开始脱发。

2、血液循环的影响

头部是人体最高的部位,血液在头部流动的较慢,并且血液在头皮是横向流动的,容易发生沉淀和血脂粘连。

整个头部头发的生长主要依赖于头皮表皮的血液微循环,如果头部血液流动不畅,毛细血管堵塞,头发的生长就会受到影响。而额头和头顶部位的毛细血管最为脆弱,容易发生堵塞,所以头顶和前额更容易脱发。


一般额角后移这部分做毛囊检测,毛囊坏死的情况可以做植发,一般种植单位在1000-1500之间,具体根据个人的头发密度情况,按照10元左右的无痕植发技术计算,总费用就在1万-1万5之间。


大家都知道,头顶部是人体血液循环的「制高点」,当血液送达到头顶的时候,几乎随血液而来的营养物质已经吸收的所剩无几了,因此头顶部位很难再去吸收送达到这里的营养,尤其是当营养浓度不够时就更容易造成头发营养失衡了。

另外,人体头部也存在著头部皮肤和大脑共同分享争夺营养,头发又属于人体次要组织,当营养浓度不够时当然首先要做出牺牲这种「弱势群体」的决断。因此头部就更容易首先出现头发柔细枯黄乃至脱落的现象了。

种植头发费用有一个通用公式:植发费用=种植毛囊数量*毛囊单位价格。种植毛囊数量由你的脱发面积来决定的。

秃顶的话一般在2000到3000毛囊,这个具体要到植发医院去做毛囊检测,植发医生会给你做计算。

毛囊单位价格受植发技术影响。目前国内主流的植发技术是FUE无痕植发,在这个基础上各家机构也升级更新了自家的植发技术。

目前比较高端的是微孔针种植技术,就比宝石刀取发仪器贵上许多,当然了,效果也好很多。市面上,专业的植发机构价格都在10元-20元幅度之间跳动。

这里建议选择中等的植发价格比较好。

此外,植发医生也是影响植发费用的一大因素。经验丰富的医生操作会更稳,头发种植会更加自然,更贴近原生头发。毕竟一台手术下来就要三四个小时、长的甚至要五六个小时。


我们头部的各个部位的毛囊是不一样的,头顶位置的毛囊在先天上是具有缺陷的,它们最容易因受到DHT的攻击而脱落。而后枕部的毛囊具体先天上不易受DHT影响的特点,所以其他位置的头发掉没了它们也不会掉。所以呢,头顶位置的毛囊一旦受到脱发因素的影响就会脱落,最先脱落的就是它们了。

至于秃顶植发的费用,有个固定的计算植发费用的公式:植发费用=种植的毛囊数量*植发技术。也就是你种植多少毛囊单位,你选择哪种植发技术,这两点决定了最后的植发所需的费用。


头发种植一般看选择的手术方式,种植多少来定价格。种植前需洗干净头发,手术前两天切勿喝酒,常规化验检查,保证手术安全进行,手术方式可分为FUE跟FUT。FUE是用高端的毛囊提取机获取毛囊单位,损伤小恢复快。FUT是取枕部一条头皮,医师在直视的情况下单独分离毛囊,大约费用但也是看多少来定,建议到医院面诊后在选择手术方案。

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对我提问。


你好~

不是完全的脱发先秃头顶,也有发际线后移、或者M型脱发等情况~

只是说从头顶开始秃的男性比较多~

不管是在哪个城市,植发的费用都是按照植发单位来收费的,正常来说,植发是10~30元一个单位,但是有一些医院的植发技术经过包装后会高达50元左右一个单位,这个的话就建议多去几家植发机构/医院看看,多方对比以后再决定~

希望这个回答对你有用~


我们头部的头发性质并不是一样的,在遗传上就有区别。

头顶和前额的毛囊,有一部分人在遗传上有缺陷,对雄性激素敏感,含有这个受体。然后,到了青春期体内雄激素成倍增加时,这些有受体的毛囊就会出现萎缩,继而导致脱发。

至于费用,得看你脱发面积大小,国内一般都是1-3万元左右。


不建议植发,不仅贵,效果还不是很好。纯植物生发还是不错的


秃顶一般来讲是可以植发的,具体的还是要去医院做个检测才知道,毕竟植发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1、后枕部的毛囊资源充足并且健康;2、脱发处于稳定期;3、脱发部位血运关系正餐,不然会影响到种植下去的毛囊存活率。

种植费用,具体得看个人情况,根据需求来。

正规的植发机构都是按照种植的毛囊单位和植发的技术来收费的,因为每个人的脱发情况都不一样,如果脱发面积大,那么需要种植的数量就多,自然价格就会比较高,反之则相对少。除了毛囊数量以外,植发费用还和植发技术和植发医生挂钩。


像2级脱发表现为前额发际线轻微后移一角硬币大小面积,一般不注意是看不出来的。

一般额角后移这部分做毛囊检测,毛囊坏死的情况可以做植发,一般种植单位在1000-1500之间,具体根据个人的头发密度情况,按照10元左右的无痕植发技术计算,总费用就在1万-1万5之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