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不是太懂,学过一点国画,知道一些皮毛,抛砖引玉。

这幅画艺术水平如何?我个人觉得艺术水平不是太高,这应该是写意牡丹吧。艺术水平,一个是看笔法,一个是看设色。中国画的一些基本范式就是谢赫讲的那六法:「? 气韵生动? 骨法用笔? 应物象形? 随类赋彩? 经营位置? 传移模写。「 我觉得评价这幅画可以参照这六点进行对照。 但是欣赏一幅画,不是解答一道数学题,不能生搬硬套,我个人觉得欣赏一幅画作还是主管的体验多一些。

我个人觉得他不好,一个是笔法不到。这幅画的花叶子,叶脉的筋勾勒的太随意了,就是随意的快脱出叶子,写意画虽然不是写实,但是也讲究似与不似之间。记得学画的时候老师讲过齐白石的虾,老师说齐白石的虾是地球上没有的生物,因为地球上的虾没有那个数量的虾脚,齐白石是把自然的虾进行了简化,他画的虾都是简化之后的虾,但是他画的非常生动,就像虾要跃出纸面,要跳到水里。 反观这幅画,我感觉勾勒的的太随意了。完全没怎么有章法。还有蝴蝶,草虫的画法太飘逸了,已经超过写意基本法则。

(看看吴昌硕先生这幅墨荷的荷叶的勾勒,大家可以体会到我说的笔法,还有写意)

我觉得不好的第二点,就是色彩。该是什么色彩呢?我想请您看看吴昌硕这幅画中的色彩。一幅大家作品胜过所有的解释。

这说到第二个问题,收藏价值如何呢?我觉得您贴的这幅画,收藏价值也不高。因为颜色太过俗艳。如果收藏的话,需要一定的艺术价值,而不是它只是一幅画。收藏可能需要考量的很多,作者是谁,这幅画画于什么年代,是作者什么时期的作品,是不是作者的代表作,作者当时的历史背景是什么。等等这些,对于您贴的这幅作品的一些背景,我还不太了解,所以,我自己只能凭对这幅画的一些欣赏感觉作为评价。以上是我个人的看法,还请各位专家,真正的行家指正。
这画愁死人,还是放家吧!


我看还是扔了吧


行画,毫无收藏价值,挂家里会被拉低逼格。
行画,毫无艺术性,格调低俗。
写意的话却有工笔的倾向…… 不喜欢那个画没有什么意境表现,单纯画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