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类似海贼,柯南这种一直没完结的。近些年为什么那种可以一周一更更到完结不分季的动漫越来越少了呢?


简略的说一嘴吧

过去出过不少经典中长篇漫画连载的JUMP杂志在几年前显然开始心浮气躁起来了,你可以看看前几年的新开连载,10几话就被腰斩的漫画比比皆是,虽然我已经想不起当时具体都有哪些漫画被斩,但抛去显然因为自身内容问题而被斩的以外,剧情完全没展开就被斩的也是不少。

而差不多同一时期段的,例如它英(真不想提这个烂作),黑五,鬼灭等等,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大幅度加快了主角成长速度,让他们一上来就至少能打个小BOSS了。再加上JUMP新作同类作品的套路化,同一化,观众接受度在初期上不来,人气不高,而编辑部又不给机会让作者翻身,所以很多可以做长篇的漫画就变成了中短篇甚至腰斩。反正我回头看鬼灭和黑五的时候就感觉这俩部漫画的作者都是在连载开始就做好了会被腰斩的准备了。剧情推进过快,人物塑造不够到位等问题在这俩部漫画上随处可见。

而长篇动画这一块……你确定长篇动画就是好事?海贼动画一集3分钟能讲完的内容它给磨叽出30分钟水一集,画面拙劣打戏敷衍,东映不就是在仗著IP大瞎胡闹吗,还有火影博人传,烂的一P的剧本。黑五,被博人传抢了资源预算,画面崩坏几乎是常态,要不是制作组还有爱,偶尔出几集高质量抢银行般作画回,B站分能不能从3分升到6分都不好说。

日系动漫本来就是处于衰退期,且看且珍惜吧


个人认为是经费不够,一部番如果太长出现中途没钱不就出大问题,现在番画质普遍较高,有些战斗场面更是烧经费,所以还是比较烧钱的,所以一季一季出,如果一季完了赚的人气高,说不定才出第二季,不然一次性出完可能破产(也有个别个例,黑色四叶草,但黑色四叶草有一部分的剧情明显画质降低,大概也是为了省经费?),总之这是我的个人看法。


如果做长篇的话经费比较不稳定吧,因为现在的日漫作画水平普遍较高,为了保证质量才做短篇,口碑好的话还可以做第二季的


还成 黑色五叶草不是长篇么


是你没注意到吧?


不少。

运动向有小排球,热血有黑色四叶草,包括很多做到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的动漫原作漫画不都挺长篇的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