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时自驾,算平均时速80KM,400公里半径内可以游玩大部分江南精华。热门地点先不说,说几个不那么爆款的地区和景点,

滁州——醉翁亭,琅琊山

淮安——漕运总督,运河,清江浦

盐城——大丰湿地,看丹顶鹤

马鞍山——褒禅山

衢州——江郎山,烂柯山,花山谜窟

金华——双龙洞,八卦村

台州——天台山,临海古城墙

这些地点基本在400KM半径的边缘,那比他们近的有太多爆款,比如

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溧阳南京扬州南通泰州芜湖盱眙高邮如皋嘉兴杭州湖州长兴临安千岛湖富阳桐庐绍兴新昌嵊州宁波三门宁海象山横店东阳莫干山天目山乌镇西塘同里甪直余姚慈溪

好多好多了


自驾5小时的话,可以去的地方还是满多的。

临安

临安曾是南宋行在所在,有「临时安顿」之意。走过历史的喧嚣,现在临安逐渐成为以旅游为重头的城市。临安市是长江三角洲南端的一颗绿色明珠。秀丽的山水吸引来众多名人墨客。谢安、昭明太子、李白、白居易、苏轼、郁达夫、周恩来等曾留下他们的足迹和诗文,给临安的山水更增添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临安旅游景点呈现出独特的魅力,生态资源丰富,山清水秀,风光迷人。临安旅游资源品位较高,有古陵、湖泊、奇峰、峡谷、山寺、幽洞、雄关,目前已形成天目山、青山湖、大明山等六大旅游区,20多个别具一格的景点。

绍兴

一说到绍兴,脑海中第一个蹦出来的自然是鲁迅,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从孔乙己的茴香豆到故乡的社戏,随处可见鲁迅文化中的故乡情结。这个建于夏代,有著2500年深厚历史的文化古城,浙东古运河是她的血脉,会稽山是她的脊梁,鲁迅的书屋、沈园的词、兰亭的书法和绍兴的老街和古桥都让绍兴有了浓浓的书卷气。再坐上乌篷船,在小桥流水间穿梭一回才不枉来一趟绍兴。

海宁

说到海宁,相信很多城市都有海宁皮草城吧!海宁市位于中国长江三角洲南翼、浙江省北部,为折江省下辖县级市,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经济较为发达,为全国最具实力的县市之一。海宁市人杰地灵,自古名人辈出,是王国维、徐志摩、金庸、蒋百里等名人的故乡。作为典型的江南城市,海宁市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美誉,同时海宁还是全国著名的皮革之都。海宁市最著名的景观是有天下奇观之称的海宁潮,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此外海宁还有古城盐官,路仲古镇,海神庙等景点。

诸暨

诸暨市位于浙江省中北部,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越国故地、西施故里,也是中国珍珠之都,世界上98%的淡水珍珠产自中国,而中国80%以上的淡水珍珠来自浙江诸暨。诸暨旅游资源丰富,著名的景点有西施故里、五泄国家森林公公园、千柱屋、东白山、汤江岩等。游玩的同时买点儿珍珠回去也非常值得推荐。

乌镇

杭州周边一日游哪里好玩?乌镇绝对算其中一个。乌镇是江南四大名镇之一,是一个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的古镇。白墙、黛瓦、小桥、流水,携带著中国水墨画的气息扑面而来,雕梁、画栋、石巷、老屋,见证著历史沧桑的风情画卷映入眼帘。有人说,经过统一打造后的乌镇,似乎因太过精致,而少了一份历史沧桑感与生活气息。不能否认的是,那些属于吴越古镇的地方文化却因此被完好地保留了下来。但无论如何,乌镇的夜景都是丰富而又迷人的,值得你静下心来好好体会一番。杭州周边一日游来这里是非常非常值得的。

湖州

湖州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历史的江南古城,位于浙江省北部,有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众多历史人文景观,是中国蚕丝文化、茶文化、湖笔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被称为南太湖明珠。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优美的自然风光使湖州旅游资源丰富,形成了湖州独具特色的市区太湖风情游、长兴文化旅、南浔古镇游、莫干山风景游、安吉竹乡游等经典旅游线路。泡一壶清茶,寻一个清净之地,放空自己。杭州周边好玩的地方,湖州绝对值得一来。

桐庐

这里是向往的生活第二季的拍摄地。桐庐自古以「山青、水秀、史悠,境幽」闻名于世,素有「奇山异水,天下独绝」之美称。桐庐境内锦峰秀岭,洞奇石美。这里城市绿树成荫整洁清新,乡村白墙黛瓦和谐温馨,处处听得到鸟鸣。时时闻得到花香,可谓所见皆成画,人在画中游。到这里一起漫步画城,品味富春江山水的纯美,体验中国最美县城的雅韵,感受乡村慢生活的闲暇。

嘉兴

嘉兴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因物产丰富,自古就是经济重镇。境内有古色古香的乌镇、西塘,集山、海、湖为一体的南北湖,江南大户西园,风光优美的九龙山,弄堂里的烟雨楼等景色,一步一景,江南的娉婷,水乡的风韵表现的淋淋尽致。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算是一个清静的之地。

以上是我们推荐的几个地方和他们的简单介绍,望采纳,有需要可以联系哦。


推荐丽水古堰画乡,缙云仙都


上海s周边 自驾 5小时 左右的 适合旅行的地方很多

5- 6小时 浙江 丽水, 云和梯田,体验 不一样的云海和梯田的感觉

5-6 小时 莫干山 莫干山 有些 世外桃源的 感觉,民宿生态也比较完整

5-6 小时 浙江衢州 ,开发得还算晚,尚还有些 未开垦得感觉

4 小时左右的 宁波 ,天目湖 ,溧阳 也不错 可以吃海鲜 天气热得时候 也可以 找有海滩得地方 溪水

再近点就很多了 ,杭州 苏州 无锡 , 都是比较成熟得 旅游地方


苏州园林,杭州西湖,周庄,浙江雁汤山,黄山在边边上,扬州大运河,徽商故居


关注公众号「赞那度旅行人生」


周庄,值得的一去


谢邀,可以考虑去莫干山,在浙江,上海过去大概不到4小时。很多上海人会选择去莫干山度假,一方面那里有很多的民宿,另一方面那边环境挺好的。那边的民宿环境、设施、服务啥的都比较齐全,你可以去民宿预定平台看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