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致我們深愛的債券市場

開源固收:楊為敩/孟子君 

正文

1、大宗商品價格的上行周期仍在繼續

1)美國的庫存周期已經出現了啟動的跡象,需求的改善及風險偏好的上升已經推動庫存周期走出了環比意義上的底部。

2)庫存周期對大宗商品價格的傳導也是順暢的,甚至大宗商品的價格還要表現得更加靈敏一些。

3)在時間節奏上,大宗商品價格可能會上升至2021年三季度,CRB指數可能面臨至少10%的加速空間。

4)相對來說,我們更加看好海外定價的商品:原油、銅、鋁,自此來看,上游工業金屬的漲價可能使得銅、鋁及其他工業品的正股出現一輪戴維斯雙擊行情。

5)目前大宗商品上漲趨勢及有色行業的戴維斯雙擊行情已經出現,預計還將持續,建議積極關注,超配明泰、中金轉債。

2、明泰轉債:成本管控能力強,產品結構持續優化

1)主營鋁板帶箔和鋁型材的加工,產品採用「鋁錠價格+加工費」定價模式,核心賺取加工費;其中,鋁型材主要應用於軌道交通。在宏觀經濟下行的大背景下,預計房地產等傳統鋁消費行業的需求將較為平穩,軌道交通(高鐵/地鐵)等新興領域是未來行業增長的主要拉動力。

2)公司產能持續增長:2019年公司鋁板帶箔產銷量86萬噸,同比+13%;鋁合金軌道車體銷售197節。預計未來鋁板帶箔產銷量每年增長約10萬噸。

3)降本控費能力強,毛/凈利率從2015年的6.9%/3.1%提升至2019年的11.8%/7.0%,預計盈利能力將會持續提升,主要系:產能擴張增強規模優勢;加強成本管控,優化內部流程,持續加大研發;高附加值產品佔比提升,積極拓展軌道交通、新能源等領域。

4)經營性現金流顯著改善;當前正股估值處於歷史底部區間。

3、中金轉債:國資控股的鉛鋅礦企

1)從事鉛鋅等金屬的採選、冶鍊及貿易,以精礦和冶鍊產品為主要利潤源。

2)收入彈性主要來自金屬價格彈性,金屬價格的市場預期是股價核心驅動因素。

3)未來發展重心是多米尼加邁蒙礦,建設周期3年,設計生產規模200萬噸/年,預計達產後精礦含鋅銅等金屬合計約6萬噸/年。

風險提示

海外疫情持續蔓延;全球流動性超預期收緊;下游需求不及預期。

文章來源

本內容源於2020.11.23已發佈報告《大宗商品的上漲趨勢仍會持續,重述看多有色轉債的邏輯》——事件點評

法律聲明

開源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是經中國證監會批准設立的證券經營機構,已具備證券投資諮詢業務資格。

本報告僅供開源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的機構或個人客戶(以下簡稱「客戶」)使用。本公司不會因接收人收到本報告而視其為客戶。本報告是發送給開源證券客戶的,屬於機密材料,只有開源證券客戶才能參考或使用,如接收人並非開源證券客戶,請及時退回並刪除。

本報告是基於本公司認為可靠的已公開信息,但本公司不保證該等信息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工具、意見及推測只提供給客戶作參考之用,並非作為或被視為出售或購買證券或其他金融工具的邀請或向人做出邀請。本報告所載的資料、意見及推測僅反映本公司於發佈本報告當日的判斷,本報告所指的證券或投資標的的價格、價值及投資收入可能會波動。在不同時期,本公司可發出與本報告所載資料、意見及推測不一致的報告。客戶應當考慮到本公司可能存在可能影響本報告客觀性的利益衝突,不應視本報告為做出投資決策的唯一因素。本報告中所指的投資及服務可能不適合個別客戶,不構成客戶私人諮詢建議。本公司未確保本報告充分考慮到個別客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本公司建議客戶應考慮本報告的任何意見或建議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以及(若有必要)諮詢獨立投資顧問。在任何情況下,本報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見並不構成對任何人的投資建議。在任何情況下,本公司不對任何人因使用本報告中的任何內容所引致的任何損失負任何責任。若本報告的接收人非本公司的客戶,應在基於本報告做出任何投資決定或就本報告要求任何解釋前諮詢獨立投資顧問。

本報告可能附帶其它網站的地址或超級鏈接,對於可能涉及的開源證券網站以外的地址或超級鏈接,開源證券不對其內容負責。本報告提供這些地址或超級鏈接的目的純粹是為了客戶使用方便,鏈接網站的內容不構成本報告的任何部分,客戶需自行承擔瀏覽這些網站的費用或風險。

開源證券在法律允許的情況下可參與、投資或持有本報告涉及的證券或進行證券交易,或向本報告涉及的公司提供或爭取提供包括投資銀行業務在內的服務或業務支持。開源證券可能與本報告涉及的公司之間存在業務關係,並無需事先或在獲得業務關係后通知客戶。

本報告的版權歸本公司所有。本公司對本報告保留一切權利。除非另有書面顯示,否則本報告中的所有材料的版權均屬本公司。未經本公司事先書面授權,本報告的任何部分均不得以任何方式製作任何形式的拷貝、複印件或複製品,或再次分發給任何其他人,或以任何侵犯本公司版權的其他方式使用。所有本報告中使用的商標、服務標記及標記均為本公司的商標、服務標記及標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