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怎么看大陆?

总体比较正面客观...

和平交流 ....和平交流

我以个人一般民众想法

电视上 /网路上/政治上的一切都是为了赚钱事业

1.电视下 网路下的真实情况是...人与人之间是友善的 ,但电视上 网路上往往为了追求利益以及关注吸引眼球 ,就必须互相做出伤害 ......例如大陆人吃不起XXX这个都是典型的

实际上正常人不会这样想

另外台湾的政论节目...请当综艺节目来想就好...听听骂骂笑笑就好

千万别认真,认真你就输了

就好比蓝绿各色党派 都一堆人在大陆经商

电视上/政治上来个所谓抹红追杀........这个也是听听骂骂笑笑就好

一个政治舞台每一种立场都有它的市场存在....就有得赚钱

当作抖音看....再怎被骂笑 有点击率有关注数 就能有市场....就能赚钱....就有这种表演者出来

所以拉~~都是演给给两岸民众看的.............所以台湾演艺人员功力很强悍就是这样(误)

2.经济上大家都知道大陆崛起..不然怎会有观光业需靠"陆客来台"这种情况...

所以也没人真认为大陆很穷这说法...

电视上/政治上鄙视.......这个也是听听骂骂笑笑就好

3.一样电视下,网路下,正常成年,懂事的人都知道两岸的历史, 普通民众大家还不是都要赚钱生活过日子, 哪来这样多打打杀杀的情绪

电视上/政治上的扇动.......这个也是听听骂骂笑笑就好

最后....没得上台的一般民众(我真的指的是普世大众)......普遍生活赚钱都很辛苦

你看那高房价 VS 薪资.....养儿育女

两岸问题...对我们真的从来不是问题 因为没力气去想这问题,

所以只能靠电视上/政治上来增加话题听听骂骂笑笑就好


台湾YouTube主播(啾啾鞋)发布一视频叫"啾啾鞋PewDiePievs T-Series!!YouTube订阅数最多的宝座将要换人了吗?!"你可能要问,我是想知道台湾怎么看大陆跟这视频有什么关系?嘿嘿!!这就是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换一个角度来看台湾怎么看大陆

啾啾鞋视频里阐述了PewDiePie从2010起一直是youtubeding订阅人数最多者,因为印度2010年起印度的网路快速普及,印度T-Series一家音乐电影制作公司,这个频道异军突起快速冲到排名第二,马上要超过T-Series了,(其实2019年已经超过了)最后啾啾鞋还开玩笑说他要赶快学好英语,印地语去印度做主播,大致情况是这样的,精彩来哦,我们来看看我们台湾同胞的神逻辑

网站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uQTVDtZDk0

这位同胞意思youtube敢在全世界眼睛下,为了印度 的T-Series赌上自己公司信誉

这种随意胡说八道,毫无证据的言论点赞有几百个,全世界唯独台湾是最美丽风景

他们思维里只要是我喜欢的主播,会情不自禁,自淫的编辑一个合理解释

你不信?来来我们在看看

可能会偶尔冒出一两个正常人

以上是大部分情况下台湾网友发言的顺序

你在刚开始看到这样发言还会有欲望想对这位说

兄弟,你有这个发言功夫,自己不会点一个印度主播看看

但是看到这位发言,留言欲望马上打消

看最后面这位兄弟发言,马上点击下一个视频

今天为回答知乎那就恶心自己也恶心一下你们

总结一下!全世界各个地方都会有这种无脑喷子,我还没看到过有哪个国家地区会像台湾香港这样没有证据随意摸黑,胡编乱造能有那么多点赞数,认同这样发言。

长时间观看台湾香港网友发言,你会发现,这种集体性性格沉沦发言只有在我们的香港台湾才能看到,只要颜色对了,无论你说多么无脑都有人点赞,来跟你愉快玩耍,你要问?那颜色不对的呢?大部分压根不会点视频,点了视频大部分也不会发言,发了言大部分会被被围攻

最后回答题主问题台湾怎么看大陆?他们只看你言论的颜色,对了我们可以正常交流,不对的恶意就会被辱骂举报啊点差评,例子:前段时间脸书的世界人权组织一篇把在台湾属于中国作为地区发一篇新闻,遭到我们台湾网友恶意点差评,举报。

如果可以翻墙网友也可以到欧阳娜娜脸书看看我们台湾网友是怎么发挥言论自由的


视野决定格局,格局决定命运。

环境决定视野,个人突破环境。

必须从时间的纵深分析。从明清日民几个阶段,还得从冷战、后冷战、改革开放、入世贸来看。

内战及冷战格局下,双方思想三观是尖锐对立的,讯息是隔绝的,敌意是浓厚的。

冷战结束,两岸恢复交流,外省老兵是对大陆又失望又心疼。台商则是走加工出口老路,靠当时突然释放到世界分工体系中的廉价劳动力设厂,当时经济与生活水平差异还很大。

对历史和经济比较理解的人,会体谅,知道是阶段性现象。

如果人文修养较薄弱的人,则会归因到人的本质上,认为是永久的。从而产生优越感与骄傲、歧视等心理。

随著大陆稳定高速发展,蓝色旧有路线失去可行性与号召力。当威胁感日益严重时,绿色路线则渐渐获得支持,尤其是对历史没有经历的年轻人,容易出于恐惧加上无知(非贬义,人生经验与亲身经历的局限)而被挑拨。

抗议与反叛的力量感让人得到团体内的安全感。大概可以看成是粉丝抱团,团体极化的社会心理。也有比较贬义的名词「乌合之众」。随著网路科技的发展,匿名不负责任的盲从,加强了人肉搜索及言语暴力,让网路充斥戾气,论坛主持者的不中立,也让言论环境非理性化。

愿意看事实的低调出来看,出来工作。只愿意看单方面的,则是利用网路搜集资料加强自己的偏见。

事实上不只有两类人,分布是一种连续的。

在交流上

旅游的开放往往是低价、短天数的旅游,品质低落(如驾驶过劳发生意外,低价团必须配合特产店宰客赚回馈)等,加深彼此的负面印象。

另一方面,涌入太多观光客,对台湾一般民众来说,观感是负面较多。一则是拥挤喧嚣(大妈团),二则是在威胁下害怕经济上造成依赖。

在留学生上,台湾对于大陆不会是优秀学生的首选,优秀学生都会到欧美名校。相反的,台湾的优秀学生除了欧美之外,也会选处于上升期及大市场的中港新。

大陆来台的学生在不一样政府执政时期被不一样的态度对待。蓝色是欢迎,绿色是排斥。但是主要是体验一学期,全台尽量走透透。遇到好人就有好印象,遇到坏人当然就不好。

同样的,台湾赴陆的留学生和商人也都会遇到好人或不好的事。有不同的解读。

如果能从对方教材环境倡导的思想差异上理解,解读就比较公允。是属于开放心态的人。

如果是用自己原先学到三观去理解,解读就不免负面。这是属于封闭心态的人。

总之是很多样的,不是只有一种人,一种想法。各种论坛上能看到的是团体极化(过分吹,过分黑)的。一般人不想淌浑水,或是说了被误会是敌营,而不敢表达真正的想法。害怕用词用错被双方无限上纲,干脆不要讲。

一堆明星到大陆去发展,开演唱会,台湾都没消息,默默淡出台湾。台湾呈现人才真空现象,团体极化的恶性循环。

怎么看,还是取决于个人本身的心态。

想看到好的就会特别挑好的看,

想看到坏的眼里就都是坏的

想看到真的就会去看到真的。看到大陆的方方面面,优势劣势,机会与危机。

用泰戈尔的诗总结

Men are cruel, but man is kind.

一群人是残忍的,一个人是善良的。群众心里对于人性的表现影响是极大的。个人对个人的长久生活,误会会减少很多。网路方便,但也容易随著人多责任分散而扭曲,互相谩骂就象为对方添柴,让仇恨的火越烧越旺。


对于没来过大陆的台湾人 大多从电视里了解中国 大多带有色眼镜看中国大陆人穷 脏 没素质 就是这样而且还有一个独裁政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