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体育篮球课分为篮球基础课和提高课,一般来说这两个学期会学什么呢?求大佬解答!!跪谢!!


emmm..谢邀,我来回答一下吧。

首先感谢我的大学体育老师王老师,纠正了我错误的发力方式,让我摆脱了膝盖滑膜炎的困扰,从此打完球不再膝盖肿的走不动路,也让我从罗斯型的球员变成了汤普森型的(哈哈,自夸下)。

开始说吧:本人整个高中生涯都是麦迪和科比的死忠,柔韧性不好,所以学麦迪的干拔,但是干拔这东西呢,真的伤膝盖,更何况是我这种没学到家的,左脚发力还来个剪刀腿,然后左脚直直落地,命中率一般不说,到高三就患了滑膜炎,每次打完球膝盖就肿。

上大学后体育课选课,那必须篮球啊,第一次上课,一个胖胖的老师戴著个眼镜来教我们,第一节课就不让我们碰球,各种热身运动累得半死,第二节课开始摸球,各种基础动作,反正第一个月没投过一次球,全做基础去了。第二个月开始运球和投篮,那时候提出和老王单挑,觉得他这种胖子,我这种速度型的分分钟拿下,然后,突破是没问题的,但是老王看出我投篮身形有点歪且命中不高,就开始放我了,然后他那个准啊,简直恐怖,就没投失过。课后他跟我说我那个姿势不对,伤身体,一定要纠正,否则膝盖压力太大了,卧槽,老师真乃神人啊。

第一学期跟著老王练基础,饶球、传球、运球、标准姿势投篮,期末考试考罚球,10个,7个满分,3个就算及格(班里确实太多没考过的,因为没一点基础),自己在老王的要求下第一个考,进了8个。

第二学期练的就多了,除了基础的,三大步上篮,左右手上篮,还有一些小战术啥的。

后来打球越来越准就不突破了~~滑膜炎治疗了下也就没犯过了。


一般的大学体育课很水的,篮球无非是教教三步上篮和投篮,后面会教一些跑动性的传球接球上篮训练,没什么复杂的东西,如果真的老师教一些提高性的大概是脚步和基本功什么的。

大学体育篮球课老师打球一看都是从书里学的,实属纸上谈兵第一高手。好不容易大二来个刚毕业的体校的学生,打球也菜,笑了


看你自己选择哪个类型的运动,我们是这样


就我选修的篮球课来说,我觉得是个摆设,就是让你们自己打打球啊什么的,想要练篮球还是自己去练吧


运球,定点投篮,三步上篮,三角进攻,联防……都是一些基本的常用的技巧


emmmm我觉得每个学校肯定都不太一样。我大一报了篮球,老师开始分了几队,每次下课前要打个小比赛(积分的)。期末的时候,排名第一的队伍平时分95+。大学篮球课学的最有用的应该就是裁判手势了。其他都是些基础知识。


刚开始教一些基本知识,篮球规则。然后教一些简单的技巧,拿球,单手拍球,双手拍球,传球,过人,后撤步,投篮,三步等等。


运球 传球 上篮 投篮 跑位等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