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三,将来想做心理医生,但是我本科不是心理学。不知道国外的研究生培训是不是比国内更好一些,将来到心理咨询中心或各大医院心理科工作在国外读研是不是更有优势?国外的和国内的心理学比较好的大学各有哪些推荐?将来想在上海工作。而且如果读研学习心理学,需要背过很多条条框框吗,还是说临床实践更多?感谢回答!


心理医生和心理咨询师是不同的职业。心理医生必须医学院毕业,因为需要处方权。

我不清楚现在国内的医院精神病科或者心理科是否有心理咨询师的名额安置。如果没有,你进入医院的可能性不大。

心理咨询师是在心理诊所或者心理咨询研究机构工作的。没有处方权的不能叫医生。而拥有处方权是需要医生资格认证的。而医学院毕业是必须的。


谢邀。

读心理研究生有没有资格做「心理医生」?这个我还真不清楚,「心理医生」和「心理咨询师」是不同的,您需要先搞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
有能力出国好,回来以后可以选择进医院,做心理治疗师(无处方权),或者找一些有名的工作室继续学习。


据我所知国内目前没有系统的咨询/临床心理学研究生项目。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建议出国读,香港也还不错。只想做实践的话硕士就够了,博士难申请且投入太大。现阶段建议先考一个国内的心理咨询师证,那个证本身没什么用处,但是准备考试的过程可以帮助你对心理学和心理咨询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有机会,请出国。在国内的话,记得找个平台大的好老师!


建议出国

国外心理治疗比国内成熟很多


请问答主你出国了吗。本专业非心理学可以申请研究生吗

应邀!

出国读研读博

国外一般一年两年先研究生读完,这个时期也考虑博


应邀。出国读博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