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接触摄影,有时候拍写真模特并没有那么漂亮,拍出来的照片也不太好看,请问该怎么办呢?


这个问题问得,……照你这么说的话,长相不够好的人,都没资格有张好照片了哦?

如果不是这个意思,那么,他们的好照片,会是啥样子?

具体怎么做就能把肖像拍好,那真的是一本大书都写不过来的事,而且坦率说我不觉得有谁能提供一个什么招数、就真能让人照方抓药拍出来就是好片。只能说,那种漂亮姑娘的照片、也就是你在百度搜一下立即出来几百万张的就是好身材好脸蛋的美女照,再漂亮、也只是好照片的N多种漂亮法儿里的一种。而这种其实是最简单最原始、也最容易被绝大多数人仅凭生理本能就喜欢的,也自然就是商业社会里的主流文化传播渠道当中流动得最多的;这就让你以为好照片必须模特长那样,而已。

如果一定要给点建议的话,就建议你多琢磨以下两件事:1,你的拍摄对象,从外形到动态,最鲜明的个性特质是什么?2,你的个性感受,让你特别注意到的是什么?

每一张肖像照片,都是一次模特与摄影师的合谋;而优秀的肖像照片,必然让人既能通过它看到模特的个性特质,又能体现摄影师的个性眼光。这两者,跟模特的相貌,都没多大关系。

——倒是有更普遍的情况是,面对一个漂亮的模特,摄影师拍起来本能地就兴致更大一些吧,呵呵。只是这兴致跟摄影有啥关系呢;陪你去吃个冰激凌或者是逛个公园的,也肯定是更漂亮的姑娘更舒心,是吧哈。


请问你拍照片都只想拍漂亮模特吗?那么你不如去拍拍花儿。花儿总是很漂亮的。

作为摄影初学者,一定不要只想拍所谓漂亮的东西,摄影的目的也绝不只是要拍一张漂亮的照片。漂亮的东西(或人),谁都可以拍得漂亮。拿手机都可以拍得还不错。但你的摄影水平体现在哪里呢?

有句话叫做世界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特别是对于人。人像之美跟人物的颜值没有绝对关系,每个人都有美的一面。而这种美往往不只表现在外形上。而在你理解的人物状态的某一瞬间的状态。从这一点来说,人像摄影在摄影专业类别上非常难的。我拍摄过非模特的普通人,他们都是我的客人,什么长相都有,无可选择。我基本没有时间事先认识和了解他们,他们也不可能给我很多的时间配合拍摄。一般都是现场理解和发挥。 一些经验与你分享:

第一步,建立你对人物的想法和画面。如果你拍的是模特,你不能把模特当做「一个美丽的静物」来拍。因为你拍的是人,就要了解人物的特点和气质,洞察人物的状态。你要对人物有理解和想法,知道ta适合什么样的造型和穿搭,什么样的环境和氛围下,呈现一种什么样的气质和状态。脑子中要有画面和想像的设计。

第二步,拍出多种人像效果。如果在影棚拍摄,不要只布一种灯光,要尝试不同的布光效果。在构图和拍摄角度上,也要各种尝试。 人物会在不同角度、构图、光影下呈现巨大的不同的多样效果。你可以从中选择最合适表达主题的照片。但这种变化实在太多了,不是让你胡乱尝试,而是拍摄之前脑中要有设计。

第三点,跟人物互动。人都是活的,只有互动起来,才会呈现真实本我的状态。你可以在这些生动的状态中去抓拍。所以,摄影师的理解和互动能力往往是人像摄影最重要的能力。


很多模特只要经过一点液化就能很好看的。

摄影师最怕的是模特表情僵硬,也不会摆动作,还不看镜头,遇到这类型我是直接放弃了,因为教也教不会,真的不如去拍花花草草呢。

就如同风光摄影师,不走到漂亮的地方怎么拍片?


不是所有的人像摄影都是把长得一般的拍成美女帅哥,尤其是现在的人像后期美化,更是把一个人p的面目全非。不是说追求美不好,过度、夸张就未免太失真了,失去了摄影的意义,是虚荣的一种表现。摄影不仅追求表层的美,更是去追求内涵美、意蕴美、神情美。场景、道具、光影,服装,对模特的引导,摆姿势等等,这些因素都可以营造出无限可能的氛围,可繁可简。当然这一切都是摄影师审美的外化,摄影不是按快门。要做一个有思想的摄影人。


找角度 感觉最重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