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应该有很多没懂的吧,没懂的可以问啊,如果实在没有问下师傅还有其他要做的吗,我想多留一会儿多学一点,师傅说有就有,没有的话可以走了啊,时间很宝贵啊,该浪就去浪啊


我曾经实习的那段时间,大家都是无偿加班,我是去了才知道的,无论是设计师还是助理,但是说好了6点下班,没事的就回家了,有图的还在做,我属于那种没有活的,新来的没人放心给我图做,每天去打酱油,到了6点我就收拾东西走了,一起工作的其他助理无论有没有事都不走,我能看出来设计师和其他同事不太满意我,那又怎么样,本来就是不给工资的实习,还要浪费我时间吗?


这取决于你爹妈的钱包。


那你就还得等啊,从他那里肯定可以学到的,那才是自己的


你的描述里有两个关键点:

实习生:你在这家公司实习是否有留用机会?你是否希望留在这家公司?你是否愿意留在一家每天都加班的公司?

这恰恰是你作为实习生的一个优势,实习不仅是企业观察潜在员工的一种方式,相反也是现在员工观察企业的一个重要渠道,什么道听途说都比不上自己的亲生经历。经过这些后,你才能更好地选择是否要留在这家公司。

师傅:作为一个实习生,如果你有一个专门的导师带你工作,教导你,你是很幸福的。所以师傅加班,你是否需要跟著留下来?这个问题还是需要你自己来回答。师傅留下来干的事情是否是你需要和想要学习的?这是否是个更好的机会和师傅沟通和学习?

回答完这些问题后,我相信你自己就有答案了。

总而言之, 幸运的是你还是一个实习生,你的改变成本会很小,试错成本也很小。所以想的简单点,问问自己的内心,按照自己的意愿走就好了


分内的事要完成,没什么好商量的。其他的看你自己的了,每个人对工作的态度和要求不一样,像我的话,我属于比较勤奋的人,我一般会留下来多学习会。如果你追求生活品质,或者说回去后有其他的事情做,那就早点回去。并且,从你的提问来看,你似乎不太乐意留下来加班。这样的话,就不要留下来,留下来了,心不在这,也是枉然。从另一个角度讲,按时上下班,有利于培养你对时间的管理能力,也有利于提升工作效率。既然如此,倒不如早点回去,不用有所顾忌,坦坦荡荡的人活著才舒服


首先你要把你当天工作完成了,然后询问下你师傅,有没有其他的事情做,如果没有你能不能下班。

没事可以一起加班啊,自己多学点,老师也会觉得这个学生的学习态度很好,但是自己有急事的话可以跟老师说一声,说我有急事可以先走吗,一般老师都会同意的


陪加班是你态度一种体现。

实习的时候七点半下班那天我和我同事高兴的不要不要的。可是回去发现没有事情干。

你就是在旁边站著看别人弄都能学些东西。

看个人。


如果加班时间不长的话,可以留一会再走,当然每天要确保你的任务完成了,如果你实在是想准点下班,再离开前可以问你的导师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如果没有就可以直接离开了


如果是还在上学,趁假期或者上课时抽空出去实习,没有留用想法的话,大可放心走。在上学的实习生本身工作不会很核心,工作量基本也在工作时间就可以做完的水平,况且无需考虑公司同事之间的复杂关系,因为实习完就走人了。在保证工作完成的情况下完全可以按时下班。我在实习期间就算工作剩一些没做完,我的boss也会跟我讲没关系明天再来做。一家很好的公司,boss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刁难一个实习生;如果boss纠结这些事情,这个公司也做不了多大。


如果是新入职,可以稍微忍一忍,毕竟刚来,就当是跟师傅学习了。可每天都这样,就不行了。你可以问问你师父,下班了还有事没?没事先走了。如果不敢问………那你肯定也不敢直接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