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


专业定义不知道,但是烘培蛋糕,我们不会说煮蛋糕、烹饪蛋糕。尽管使用的工具越来越有共同的地方,但作为技法、手艺,视制作对象(如蛋糕、酸菜鱼)可作定性区分。


烹饪,

「烹」就是煮的意思,「饪」是指熟的意思,普遍意义是指做饭做菜,烧煮食物。

烘焙,

又称为烘烤、焙烤。舶来名词,来自「baking」,即经烘烤加工的谷类食品。普遍意义的烘焙是指蛋糕,面包类产品制作流程。

可以说,烹饪的范围更广,包含了烘焙。


烘焙是烹饪的一种,包含在内。

烹饪:做饭做菜,烧煮食物。

「烹」就是煮的意思,「饪」是指熟的意思,广义地说,烹饪是对食物原料进行热加工,将生的食物原料加工成熟食品;狭义地说烹饪是指对食物原料进行合理选择调配,加工治净,加热调味,使之成为色、香、味、形、质、养兼美的安全无害的、利于吸收、益人健康、强人体质的饭食菜品包括调味熟食,也包括调制生食。

烘焙:又称为烘烤、焙烤,是指在物料燃点之下通过干热的方式使物料脱水变干变硬的过程。烘焙是面包、蛋糕类产品制作不可缺少的步骤,通过烘焙后淀粉产生糊化、蛋白质变性等一系列化学变化后,面包、蛋糕达到熟化的目的。也能使食物的口感发生变化。

由此可见,烹饪的概括,面很广,烘焙只是其中的一种。


烘焙是烹饪手法中的一种


差不多是在问交通工具跟汽车有什么区别?


烘培指面包烘烤,法式或者以面包为主食国度用的较多,中国也就近五十年有烘培说法,范围较小....烹饪范围极广,中式煎蒸炒炸煮炖,西式扒炉烧烤都可以称为烹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