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校园霸凌,校园暴力的新闻很多,很多都没有后续,那么作为当事人或者当事人的朋友、家长应该怎样应对校园霸凌呢?


孩子的问题还是由孩子自己去处理,加强自身素质,跆拳道,散打学起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还击。惹毛了一个砖头过去,出事妈给你撑著。


作为曾被校园霸凌的人,我现在回想起来。

最恨的就是当时我为什么不敢反击?

当时我就应该反击

有些人就是这样,你越不愿生事,就好似你越怕她,她就越欺你。

记得我曾经住校时,一个舍友吸烟 还半夜不睡发出噪音,当时我只是小声提醒让她们小点声,没想到她们变本加厉声音更大。当时,我好憋屈本来有鼻炎就不想闻烟味,每天回宿舍闻烟味就够窝火了,但我本著周围不熟悉不愿惹事,忍了。

事实上你的容忍不能让事情得以解决。

对待不同人要用不同的方式。

这种校园霸凌他人的人,绝大多数遇到比自己更强的人,他就会缩回去。

并不是让你用拳头打回去。

只是让你面对这种人时,不要怯懦。

比如我这种当时她们非但不把烟掐了还当我面抽,在我睡觉时发出噪音,有意无意嘲讽我。

当时我选择默不作声还被气哭了。这在她们看来,我就是好欺负的,不会反抗的。

当时学校有规定十点睡觉,不许吸烟等等。

明明她都犯了校规了,我却不敢直接打电话给值班的老师。呵呵,当时我就应该把事闹大。

告老师这个办法说实话年龄大了之后,再这样其实很难保护自己。

我把这件事告诉老师,我们班主任根本没让她给我道歉,选择给我换宿舍息事宁人,呵呵。

有些老师不会在意你的感受,只要不出事就可以,所以,我这个受害者仿佛一个老鼠,要躲著她们。

而她们的班主任反而哄著她们,让她们别生气,一副站在她们班孩子这边的嘴脸,以此笼络这样的社会刺头一样的孩子。

你能保护的只能是你自己,当她侵犯你权利时不要怯懦,眼神坚定的看著她,警告她。告诉她如果再犯先告老师再当著她面打110。

法律是她家的嘛?只要你是对的,就不要怕。还有不要在意所谓老师眼中好孩子的形象,有的老师只希望遇到不给她惹事的孩子,称之为懂事。但懂事的孩子要受委屈的。

还有有事要跟父母说,毕竟有人在自己身后就有底气。

试著学会保护自己,试著学会主动维护自己的权利,试著自己爱自己。

其实有些欺凌别人的人,曾经也可能是被欺凌者,但是,这不是欺负他人的理由。

愿我们始终善良。


打回去,然后报警,不停重复,就能胜利

不过,校园欺凌一般欺负穷逼,弱鸡,自闭娃,穷比不敢打怕医药费,弱鸡不敢打因为完全打不过,自闭娃不知道报警只能被打


这种事情经历太多了

刚好前几天我有个学生被打进医院,才把事情处理完。

遇到这种事作为父母坚决硬起来,不要怕丢脸也不要怕麻烦。而且这种事不要只找学校,要找到当事人的父母。要闹,要那个欺凌者当著父母和老师的面给自己的孩子道歉。而且现在网名对于校园暴力很是反感,如果自己的力量太弱小,就可以寻求网民的力量,那个那边父母再厉害,闹到网上他一下就阉了。

在这里要强调一下,孩子间的欺凌在很多大人眼中是开开玩笑小打小闹,但是在孩子眼中就是一种长久不散的阴影。而且只要孩子被欺负一次,后面就会有无数次;只要被一个学生欺负过,后面就会被N个孩子欺负。这个也很简单,柿子找软的捏。

我这里再说几点:

1.千万千万不要找老师麻烦,其实老师对于校园暴力很反感的,特别是年轻的老师(绝大多数年轻老师责任心强过年纪大的老师),你可以把这个事情跟老师沟通,让老师在中间协调处理,这里不能让老师和稀泥,毕竟大部分人的心里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2.一定不要太过去艺高人胆大的去校门口闹(比如说带几十个人校门口坐著),这样影响很不好,遇到个掐头删尾的视频放在网上,你就是被第一波讨伐的对象。

所以一定要卖惨,而且自己也要做到比孩子更委屈(这里不能耍泼),就说:「孩子以前好好的现在遇到这个事情后就像变了一个人,那天让朋友检查好像有点轻度抑郁。我就这么个娃,如果出了什么问题我以后该怎么办啊!」要引起老师和其他人的同情。

3.一定要留足孩子被欺负的证据,被打了就立马拍受伤的照片,在学校被其他欺负了就找目击证人,这样在后面也有理有据。

如果问题稍微重(有一定的身体接触)一定要报警,你别看那些小朋友整天在校门口叼著根烟自己觉得很牛逼,拉到派出所门口一下就跪了。在报警后让当事人父母来调解,而且一定不要被对方父母带节奏,还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如果有条件一定要让对方赔钱,如果是那种身体被打还得去医院检查,方正就是让对方出钱,为他的鲁莽付出代价。

我这里强调一下,能出钱就让对方出钱。那些整天无所事事的小朋友对于道歉这种事做得是得心应手信手拈来,整天不学习就想著怎么鬼混,出了事后找借口赔礼道歉;但是赔钱就不一样了,这个出了钱对方心头会痛的,会痛就长记性了,让他们知道打那两下吗那几句是会付出代价的。

4.一定不要小看校园欺凌,如果你才发现孩子被欺负,可能他已经被欺负很久了,而你这里的发展可能是他已经受不了了才告诉你的。

校园里,孩子们在一起也是一个小社会,里面也不简单,有钱也能当老大。所以不要把他们的关系想得那么简单。

最后,纯手工码字不易,有些字错误的地方请见谅,点个赞再走呗!


整理一个星期,总结两大方面十种受校园欺凌保护自己的方法。

一、家长方面

1、穿戴及用品恰当。给孩子的穿戴和学惯用品尽量低调,不要过于招摇。

2、不惹事。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去挑逗比较霸道和强悍的同伴;在学校不主动与同学发生冲突,一旦发生及时找老师解决。

3、结伴行。教育孩子上下学和活动时尽可能结伴而行;独自出去找同学玩时,不要走僻静、人少的地方;不要天黑再回家,放学不要在路上贪玩,按时回家。

4、防盗:给孩子要带到学校去的学习、生活用具上贴上姓名。这样有利于证明这些物品都是属于你的孩子的,甚至可能起到防止侵犯的作用。

5、有坚实的自我价值感.如果他在某些方面与别人不一样,这也没有什么关系。尽早地让孩子明白这一点,认同自己,感到自己也同样值得尊重。

6、让孩子参加自卫训练。你也许并不希望孩子对侵犯者实施身体上的报复,但情况一旦恶化,让孩子有自我保护的能力总是好的。这些训练还可以大大提高孩子的自我尊严,减小他成为受欺负者的可能。

7、不理会,如果欺负仅仅是口头或网路上的,告诉你的孩子不要理会那个侵犯者。有时侯,侵犯者在得不到回应或是被欺负者并未因此而担惊受怕的情况下,他们往往会失去兴趣,事情就过去了(当然,但愿他们不是继续去搜寻下一个目标)。

8.家校合力

但是如果是组成小团体专门期负孤立孩子,一定向老师沟通,家校合力解决问题,万不可到学校大喊大闹,让孩子彻底人设崩溃,这对孩子的一生都是毁灭性的打击。

二、被欺凌当事人方面

8.大声警告

如果遇到校园欺凌,首先可以大声警告对方,他们的所作所为是违法违纪的,会受到法律纪律严厉的制裁,会为此付出应有的代价。告诉侵犯者,他给别人带来的感受是什么,并且要求他停止他的粗暴行为。有些侵犯者面临挑战时,会收敛和停止自己的错误行为。

幼儿园的儿童可以说:你为什么打我,你这样做是坏孩子。)这样做的目的一是大声告诉周围的老师同学关注欺凌者的行为,二是欺凌者大都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对,心虚,洪亮的声音可以起一个震摄作用。

9.应适当自卫,而不是忍受挨打。

自卫的原则不是以暴制暴打回去,而是同样起一个震摄作用,以行动告诉对方我们不是软弱可欺的。一般欺凌者都欺软怕硬,若看到欺负对象奋起反抗,多会心虚停止攻击行为,而如果被欺负者默默忍受,反而会让他更加得意忘形,从而持续攻击行为,直到达到目的为止。如果反抗后对方仍未停止攻击,应该在自卫的同时大声呼救求助,并且寻找机会逃走,保护好自身安全是最重要的。

10.冷静,迂回

如果遇到校园暴力,一定要沉著冷静,采取迂回战术,尽可能拖延时间。

在学校的话向学校老师求助。

如果是他在公共场合受到一群人胁迫的时候,应该采取向路人呼救求助。

特别被逼到到了一个封闭场所里面,如果呼救或者反抗的话,可能会遭来更加激烈的一些暴力。机智脱身是上策。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