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鞋谈第一定律:

别人恰Nike的饭叫舔狗,我恰其他厂商的饭叫推荐

(什么叫国际巨星?(后仰))

列举一下他恰饭的厂商吧:

尔克(这个吃相尤其难看)

多威

asics

索康尼

【请所有极客鞋谈粉丝反驳我之前先告诉我:为什么其他测评恰nike的饭是烂钱,你极客鞋谈恰其他厂商的饭就是「推广」,还能保持「独立客观第三方」?如果不能,又和恰nike饭有何区别?】

极客鞋谈第二定律(又称自媒体公式/万能反驳公式):

新时代自媒体就是要分享自己的见解,这就是自媒体的real(错的他也分享)

极客鞋谈第三定律(又称筛粉定律):

当极客鞋谈面对外界的任何质疑时,拉黑删评有理有据的质疑 作为优先手段。选择保留其中的不合理质疑并挂出来,和粉丝一起嘲笑辱骂,作为反攻号角。直接出来对线,选择嘴臭和辱骂,再套用第二定律掩护,此为下下之策。

说起来还有点想找你对线 @孙小大

勒了勒了,2020-1更新

极客鞋谈为了发国难财嘴巴又臭了

上面是事情经过

被人锤n90口罩8行(其实我觉得这不是重点)

还有三无n90口罩卖300元

该口罩历史最低价99元,美亚含税260多元,淘宝客还有佣金

3M的口罩还比这三无便宜。

然后又开始疯狂和粉丝对线

还是老三样,拉黑删评嘴臭。

对了,最精髓的不能忘了:

「这就是自媒体的real」(确信)

2019 12更新

1我觉得xcin可以从测alphadunk那期开始可以加「专业」二字了。

2极客也恰厂商饭了,还喷别人充值现在真搞不懂。耐克充值是充,难道鸿星尔克,索康尼充值就不是充了?又是一个被充值还「独立、客观、第三方」的王自如?(real警告??)

3关于抗扭转,xcin那期把aj11和zk4碳板拆出来了,手指就能压弯,单纯硬度不如tpu,但是弹性很足,评论区有个朋友说了一点。

(我还是挺喜欢看三文鱼测评的,就是他那侧翻角吓人)

———————————原回答———————————

利益相关:前极客鞋谈粉丝。爱看各种各样球鞋测评

先说结论:

1 极客鞋谈主要负责人牛哞哞人品差,做事恶心

2 极客鞋谈粉丝群体教徒化

3 极客鞋谈力求做到专业化测评,确实这方面领先大部分球鞋测评节目

4 卖碳板鞋垫有恰饭嫌疑

现在来解释:

1 煽动粉丝人肉黑粉

2 多次在各类平台上对自己粉丝搞大清洗

印象中有:

有人说他买鞋垫恰饭

到处喷别人充值媒体(而且一般只喷耐克充值)

招3d建模师事件

一口咬定说杜兰特断跟腱是因为kd12有问题

名言有:

「这就是自媒体的real」然后拉黑所有跟他意见不同的人(包括好好说话的真粉)

3 这点不多说了,我是来黑他的,看过极客的都知道他们评测的确还算得上是最专业那一档

4 为什么说碳板鞋垫是他用来恰饭的呢?因为我买了一副(淘宝上几十块的)碳板鞋垫,差不多有10cm长的碳板,垫进球鞋里会有很多不适

比如:

太厚(难以避免)压脚背

不如原配鞋垫适应鞋楦

重心会搞

做变向鞋垫会滑动(用胶水粘了以后好了点)

最重要的是:

装了鞋垫以后,按照他那样掰鞋子,没有任何提升效果!!我右脚足弓不适也没有任何改善!我觉得只有把抗扭转装置放入中底才能起作用。


现在在网上都不敢瞎评论极客鞋谈啊,怕被他的粉丝骂死,去看他的微博,无论他发啥底下评论都是支持!好样的!敢说真话!只要是跟他反著来或者不赞同的,后果只有两个1.被拉黑2.被粉丝喷死

我已经做好被喷的准备了。

以下我只说我的观点,欢迎讨论,但不接受人生攻击。

1.没有真本事,忙于自信。就像kd受伤,非说是鞋子的原因,杜兰特可是巨星,拥有正代签名鞋,耐克还要靠他来卖货呢,会让他随随便便穿一个不是根据他脚型来设计的鞋楦,没有经过实验室测试,两三轮内测调试的鞋么?耐克会想让kd受伤,可能丢失的就是几千万生意。一双鞋从设计到最后上架,起码都是需要18个月的,这还是最顺利的情况下,多少鞋子再内测第一轮不合格的时候,直接2D重来。现在耐克在设计的鞋可能是明年的aj36。

2.到处洗脑。曾经他是财经频道记者吧,可能是因为喜欢才做球鞋测评的,不能说这是一件错事,没有人能阻止一个人的热爱。我认识他是因为他的抗扭转说法,天天掰鞋子,不是说抗扭转不重要,是真的每个人都适合么?还有他的碳板理论,知道国际最好的碳纤维原材料在哪么?知道国内最顶尖的碳纤维厂在哪么?知道国内外碳纤维的差别么?知道碳板的厚度对运动表现影响有多大么?我不喜欢的是他在书上看到一点理论就发微博来证明自己的观点多么正确,这只是理论的一点平毛,去鞋厂踏踏实实的学过做鞋么,好的底师都不要看用手摸就知道鞋楦差在哪里,纯靠手去打磨,鞋楦几毫米的差距就是天壤之别。

3.做个背包说卖290,第一条评论说有一点点嫌贵,人家又不是骂你,上去就反问人家成本230,你卖多少?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成本高。还是先好好找一个产品设计吧。人一生都是在不多学习的,不能半桶水晃,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才是最重要的。


极客鞋谈?做做鞋评还挺行,但是不接受不同的意见的人真的值得粉吗?我是你的粉丝,不是你的信徒。

我在他下面的评论没说他恰饭,没说他不良心,只是说「不要说让牛认错,粉丝可能会骂他的,不独立思考可真是太让人难过了」就被他拉黑了,我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哪个词能让他这么敏感,难道是独立思考吗?还是我不该说他的粉丝骂人?还是他真的不会认错?

更新一下

今天看了之前牛对中国男篮失利的所谓解析和另一个up主对牛的视频的反对,现在真的是觉得牛这个人真的不太行,其实牛的那个视频有一大段是在讲故事吧?举例子的话也要拿出证据来吧?就听完他讲的故事,你会觉得「我操,真他妈黑暗」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吧,就比如他说的175会打球进不了校队,但是家里有背景有条件就可以交易校队名额,大学四年我看了好几场Cuba基层赛,专业组和阳光组都看过,其中不缺少小个子球员,175身高打得好的的也有不少,身体条件不错但是笨比的球员也是上不了场打比赛,也低给球队打杂。(别和我讲他们校队成绩怎么样,有175身高的球员进校队,牛的这句话就不攻自破了)而且我挺希望他的粉丝能去多了解了解Cuba,能多去了解了解中国篮球,能多看看比赛,多去把专业比赛和野球场的比赛对比一下,别成天只会在弹幕里说「我见过谁谁谁多强多强,也没被选上CBA,所以牛说的是对的」这样真的很恶心。

极客鞋谈这个节目看看他的测评就够了,他的很多观点的偏激真的很容易把年轻人带跑偏的。


我是一个看球鞋评测超过3年的人了,从马也哥的xcin还不是全职的时候我就在看了,曾经也是极客,马也,enzo的狂热粉(后来被enzo一顿秀智商秀人品外加拉黑恶心跑了),我来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总体上讲,我觉得极客鞋谈还是优点多于缺点。

我认为的优点:

1.牛哞哞的确是一个爱鞋之人,他做节目的初衷是好的,他真的是想帮大家选好鞋,和很多只为赚钱的人是不一样的,他过去甚至是亏钱在做节目,能做到这一点的人,一定是对球鞋有热爱的。

2.内容专业,极客团队的内容的确是有水平的,如果没有去年年初极客发布的欧文5球员版的视频,我不觉得李宁安踏之类的品牌会把抗扭当成一件一定要做好的事情,大众也不会对抗扭有更确切的认知,极客鞋谈的确是做到了促进球鞋的发展。

不过这样的团队,我却不太希望它火

我认为的缺点:

1.过于情绪化

老牛的真性情的确是与生俱来的,曾经直接在微博上怼xcin直言人家不行,自己不喜欢,直接怼叶天,男篮世界杯失败后直接怼周琦,各种骂充值媒体……做了很多真性情的事情,也有很多事情的确没有做错,但是重拳出击难免伤及无辜,真性情不应该成为情绪化的保护伞,无意之间伤害了,拉黑了太多理智和无辜的人,如果极客鞋谈是你的朋友圈,QQ空间,那你发泄就发泄了,但是现在你的每一句话都有三四十万人看著呢,他的言行有可能会改变粉丝的行为和价值观,也可能被无数别有用心的人用做武器来攻击其他无辜的人。(半吨测评做科比5复刻的视频被喷到发动态澄清,这肯定不是极客想看到的,但客观上的确出了这样的事,如果牛马现在不一家,估计马也能极客粉被喷死)

我说的话,不懂的人看著会一脸懵,不过懂的自然懂。(点名批评enzo,封建主义残余的垃圾人,有点本事就臭嘚瑟,脸比柠檬还酸,我见过最垃圾的b站up)

2.粉丝教徒化

提句额外话,我觉得有些行为就是道德绑架比如名句:你不喜欢看你就别看。别人翻个社交软体连评论权都没了?要不你设一个仅粉丝可见呗,自然没人烦你。作为媒体如果连一点异议都接受不了,那真是很可悲的。

客观说一句,我没有被老牛的粉丝言语暴力过,也没有被本尊喷过(虽然本尊没少亲自下来战斗),但是牛e两家的粉丝真的像疯了一样。(没有马,我现在觉得马也哥真是儒雅随和,还硬)

3.带节奏能力过强

节奏这个东西带好了促进鞋圈发展,带不好就会使大部分粉丝变成伤人的枪并形成邪风歪气,好处多还是坏处多,不清楚,但是这样一个权力放在一个如此真性情且头脑容易发热的人身上还是挺危险的,不是一些事情,你觉得对就对,不对就不对,但是你觉得对会有一大批人跟著你,一旦不对,世道就乱了。

先写这些,想到别的就再补充


看极客鞋谈很久了,其实说实话,觉得极客鞋谈真的很用心的那种,很少会开箱做一期,实战测一期,一般都直接上实战,之后如果球鞋质量很高的话就会加一期长测。最近很多鞋子都会添加拆解,让用户很直观的知道鞋子内部的构建,我觉得真的很良心的一家测评。

我认为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视频真的好长好长啊!有时候看著看著就想快进,睡觉,哈哈哈,我好懒。

其实我个人觉得穿鞋子是一件很主观的事情,因为每个人的打法不一样,每个人对场地的要求不一样,每个人脚型对于包裹的诉求不一样,都会很直观的影响这双鞋子的对于个人的体验。所以很多人很多时候总是因为个人的观点和up的观点不符,去说up都是胡说八道,这点我认为是有失考虑的行为。

还是希望up可以很用心的做鞋评,同时,观众可以理性看待鞋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