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搞大学生创新创业,一起搞的人都让我买点发票把钱平分,但我觉得买发票这种是违法的(好像吧),所以没答应,结果一帮人骂我死脑筋,还说大家都是这样,也没见他们怎么样


这是一个典型的投名状。就是要让你不那么干净,抓住你这个把柄,就好相信你了。你这样,其实就是和别人划清界限。


正在警醒你,这才是真实,你被灌输虚假认知。务必理解,思想、学识、理解都是为了服务现实


不理她们,坚持自己的原则


无规矩不成方圆。现在的人没时间学国学了。对规矩制约问题看得淡,认为是老一套过时了不用尊重,更不想按规矩办事。而能按规矩办事的人被认为是保守行为,传统老土,造成反被嘲笑对象。其实,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与时俱进,才是社会进步推动力,如想繁事化简,也不应把国粹丢得一干二净,如能从《幼学琼林》中理解一二,也会悟出英雄所见略同之道理。再说,社会平安稳定,靠守规矩的人凝聚,密不可分。


每个人眼中的规矩界限是不同的,法律有严格的界限但是也有边缘地带,所以说没有绝对的对错,不管这个事情违不违法,都触及你的底线,超出你的认知,所以说要和三观合拍的人交朋友,不然会比较累。我只能说现阶段可能你们意见存在分歧,你只能找跟你合拍的人交往,万一哪天你和现在的合作伙伴又有共同利益而你们观念不冲突的时候,才适合再合作。


描述里所说的事比问题可严重多了……那不是不守规矩,那是犯罪吧……

看了问题我还以为是类似于不遵守交通规则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这种事呢……犯罪的事我不太在行,就不在此嫌丑了。


就像鲁迅说过,世上走的人多了就会有路了,这路就是给人走的,没有人会去在意那路兴许毁了一片庄稼,你绕了路兴许别人还会笑你傻!看个人怎样选择自己要坚持什么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