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很少有哆啦A梦和柯南那种每集独立的动画了,就是每一集或两集是一个单独的小故事。去讲一些小道理。


谢邀。

首先,单论独立单元剧的动画现在也是有的。

其次,是像多啦a梦和名柯这种超长篇的连载的作品现在很少了,现在的连载作品完结几乎不会超过三四百话,这个话数已经是往多在说了,所以对比之下多啦和名柯的独立单元剧集显得更多。

而且,现在的作品竞争激烈,很难再出现某个或者某几个作品抢占市场独占鳌头,春夏秋冬每个季度几十个番,一年不上百部也有近百部了,现在动画化的作品都是一季一季的放送看市场效益,如果效益不理想就很难出第二季。像多啦和名柯这种维持多年热度的作品,有足够多甚至更多的粉丝基础,外加因为连载中还能有新人入坑,哪怕吃老本都够能打了,做动画不是慈善,不赚钱就会及时止损。

同时,一季一季放送对作者的更新速度有要求,长篇动画要保证每周一集,制作工期比较赶,还要求作者得做到后续剧情充足保证动画化的内容足够,分季放送也是为了工期充足来保证动画质量,比如我柯有些动画原创集数,人物画得不忍直视动作也不流畅内容还不太行。

以下随便列举几个日常单元剧动画:

轻音少女(两季tv+一部剧场版)

此花亭奇谭(一季tv,有漫画,非常治愈,有神回,哪集就不剧透了)

紫罗兰永恒花园(一季tv+一部ova剧场版+一部即将上映的剧场版)

超级小白(《蜡笔小新》的外传,小白的故事,tv48集泡面番,已完结)

夏目友人帐(六季tv+4个特别篇+2个OVA+一部剧场版)

干物妹小埋(两季tv,符合日常单元剧吧,倒是不能说多有道理)


这种动画一般都很长很长很长,而且上一集和下一集没有什么剧情上的紧密联系,所以普遍比较容易注水,大家这辈子都不知道能不能看得到结局那种,就算写结局也不好写,像名柯这种好歹还有一条主线(柯南vs黑衣组织、柯南变回新一),像神奇宝贝这种,永远都可以出新的地区新的神奇宝贝新的挑战路线新的挑战对象,我估计就算有结局都是那种模棱两可的「我们一起期待美好的明天」之类的算不上剧情结束的结局。

所以这就很不符合观众的期待,因为现在大家都没有什么耐心去追一部超长作,比如我,在决定看不看一部新番的时候,我首先看剧情合不合我的口味,其次看的就是集数,超过15集的,基本不打算看了,除非很有吸引力或者很有情怀的我才看,实在是没耐心追。


喜羊羊和熊出没算吗


能做的都快被做完了,你说每一集讲点道理,说来说去不就是友情、冒险那些吗

柯南早期确实想走轻松搞笑路线,但也禁不住智斗的诱惑,看看现在主线铺的多大,都快收不回来了,哆啦A梦表面上看很轻松,但你说主线沉不沉重,好像作者一直没说哪个是真的,就怕读者接受不了

加上现在快餐文化,短番、没什么寓意,看著爽的才吃香


我感觉就是没有那么长也没有那么长还好的漫画了而且这方面的投入也挺大的。有一个2016年出来的动漫黑色五叶草,应该可能是是一个长篇动画,还是少年热血漫。我个人还是很推荐的。虽然经常蹦,哈哈。


现在谁还有那个精力一追追20年?


只是你看得太少罢了,不就是单元剧吗?喏,刚更新

这几年不少搞笑漫、恋爱漫、校园番等的原作就采取单元剧形式,所以改编动画也以单元剧为主,24min大概俩故事,3~12min大概1个故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