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26岁,目前有一份稳定的体制内工作,一年大概10w左右

跟父母的冲突,首先在于婚姻。他们觉得我该结婚了,周围的人也确实很多都结婚了,他们给我找来各种相亲对象,如果我回家说一个不字,他们就会追根问底男孩到底哪里不好,我就觉得很好啊云云。然而,我并没有遇到很对眼的男孩。而且,跟我们的第二个冲突也有关。

我十分,十分厌恶现在的工作。

是,很稳定,收入在我们这个小城算不错。但是体制的弊端大家都懂,我天天上班感觉,一起床就烦,走到单位门口更烦,做事完全没激情,一点上升的动力也没有。我想换工作,转行,甚至出国,所以也总是相亲不成功,因为我总是觉得我会走,不想耽误人家。而且大部分相亲男在知道我可能辞职之后就会和我掰了,呵呵。但是父母觉得我先工作很好,再找个人嫁了就完美了。其他任何异议都是我不成熟的表现。

我现在已经严重开始怀疑自己了,我是不是真的眼高手低?见识太短?难道真的是我自己看不清?真的是我社会阅历太少,所以承受不了现在工作里的那么点挫折?


谢邀。我认为题主首先要了解自己,你会不会患得患失?前年有句话流行,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觉得这纯属扯淡,但很多人却把这个当人生必要经历。改变不一定会变好,但是不试的话,永远不知道结果。如果题主觉得一切损失都无所谓,那可以去尝试改变。不过很多人自认为是做什么事都不后悔,但这些人往往却是最无法承担后果的人。

贪心不足蛇吞象。

我觉得这种问题没必要问,别人眼中的好不见得是好,坏也不见得是坏。所以题主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你放心,不论你做的再怎么不遂父母愿,当有一天你悔悟了,即使你失去了现有的一切,父母永远会帮助你。

谢邀!

实在不能改变周围的人,可以:
  1. 改变环境,也就是走。
  2. 改变自己,也就是变。

你还年轻,还有试错的机会,不要浪费了。


先问有自己的存款嘛,不用多,两三万就行,有的话,果断走啊……换个城市,换个工作,自己苦一点累一点,

活得开心,

要是也吃不了苦,那就乖乖的吧………
前两天看了篇文章,大意是说,不要强求父母接受你的观念,毕竟是两代人,观念有差异是正常的。换位思考,你现在的纠结,就是你父母被强求接受年轻一代观念的心情(话有点拗口,嘿嘿)。说这段话,是想说明,先别急著埋怨父母,他们在用自己的方法爱你,可能子女很难接受,但我们还是要理解他们。接著,说说题主的工作与未来计划吧。二十六岁,很美好啊,只要你努力,未来值得一拼!想换工作,转行,出国,都很好,但别只想啊,想是想不来结果的,去实践,想换工作,想转行,就得去投简历,去做职业规划。想出国,就得去考雅思、托福、申请学校。父母让你这样那样,无非是想让你过上安逸的生活,当你通过努力把自己的日子过好了,他们必然是开心的,你在哪儿工作,做什么工作都不是重点了。至于婚姻,没有建议给题主,逼婚这件事儿真的是呵呵哒,很难成功说服父母别著急,而且有时候自己也很难淡定。最后,理解楼主现在心情和状况,有时候和父母沟通的确很考验人,很抓狂,甚至爆发冲突。写了一堆,是写给楼主的,也是写给自己,共勉。
态度很好的听,然后该干什么干什么。
舍不得体制还想要自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