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高一,很迷茫……


谢邀~虽然可能很久之前的邀请我现在才看到但是觉得还是回给楼主吧!

如果楼主是学生党,肯定已经听腻了很多人说,你要先苦后甜才能有所建树。或者是那种告诉你学习就是为了以后可以上个好大学找好工作在花钱买吃的时候不至于要先考虑钱包。

其实学习是自我灌溉的过程,是一时半会儿可能看不出来什么效果,可是会在未来某个时候突然用上。要的不仅仅是成绩拿优培养成就感,开拓的是眼界和思维,想到别人想不到的或者明白他人不明白的。所以我自身认识的学习和作用,是为了摄取知识,因为什么东西都会有人从你身边拿走,唯独你头脑里的知识不会。

可能楼主现在觉得很辛苦,很多重复的东西没有必要费尽心思努力。方法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有东西你不知道,就有保持好奇心去挖掘的必要。

祝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人善被人欺,有事不要虚

所有精神小伙全部听令

整起

天黑路滑,这社会复杂

你往高处爬,那么就有小人来找茬

精神来自灵魂 ,而不是动手伤人

气质来自豪横,而豪横不是进牢门

懂得散

散会!


我们想要的东西很贵


学习是为了掌握更多的谋生技能和应对世事万变的能力。

我从来没有为文凭而学习,我从来都是以自学为主(包括在校内),结果我吃了很大的亏,但我没有后悔过。

我对不想学的东西会产生强烈的厌恶感,这也是我不能获得文凭的原因之一。(我偏科的比较严重)

因为工作的原因,我被迫要努力学习,几乎停不下来。(这一点可能比较特殊)

我相信终身教育。

我从来没有迷茫过,而且始终知道自己想学什么,想做什么,也一直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因此我感受不到什么是迷茫、困惑和十字路口。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周围大部分人持否认态度。

建议你自己选择你自己的,迷茫的时期越短对你越有利。


想想爱你的人!想想依然满头白发的爸爸,妈妈!你对得起他们的养育之恩吗!


放松一下,也不是非得时时刻刻在学。


学习是为了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娶到自己喜欢的女生,不然你想过的生活只能看著别人去过,你喜欢的女生也只能看著别人娶。


学习就是为了以后不被骗,所以为了你生活的尊严,请好好学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