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把这个问题反过来问就明白了。

保持现在的美国稳定对黑人有什么好处,吗?

对于不能上桌吃饭的人而言,

下策是跪舔在桌上吃饭的人,给餐厅几倍的饭钱,希望别人给自己腾点地方靠自己努力挤到餐桌上(亚裔)

中策是高举革命大旗把桌子掀了谁也别体面吃饭,然后在杯盘狼藉里0元吃自助(BLM)

上策是把自己打扮成餐厅经理给自己人安排饭桌(犹太人)


&

马库斯,密西西比非裔。高中毕业后在便利店打工,有一天发出叹息,对其他员工说「假如有一天有钱了,请不要忘记兄弟。」其他员工嘲笑他说「我们都是打工仔,怎么可能有钱呢?」马库斯叹息说「红翅黑鹂怎么能知道白头鹰的志向呢?」

2020年,美国大疫。九百个黑人挤在纽约皇后区贫民窟里,马库斯和安纳其是他们的社区领袖。因为疫情导致打零工的地方关闭,没有钱交房租,交不起房租就要被房东赶到大街上去。马库斯和安纳其就在脸书上发贴:「今日开工上班要病死,不上班就要饿死,都要死了,为美国人民而死可以吗?」

马库斯说「美国人民忍受资产阶级政府的压迫已经很久了,我听说现在的川普政府是靠欺诈上台的,不得民心。前任总统奥巴马和桑德斯都是好人,人民都说他们很贤明。有的人说他们是资本主义改良派,有的人说他们是社会主义者。今日我们以民主党左派的名义号召群众,肯定有很多人响应。」安纳其觉得马库斯说话有道理,就去找社区牧师。社区牧师明白他们的意思就说「你们的想法很对,但是也要先问一下上帝。」马库斯很高兴,说「这是让我们先搞点解放神学。」于是他们就发了一则推文「耶稣是黑人」,又让安纳其在街边小巷子里唱RAP,歌词是「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美国的执法机关就很惊恐,每天派便衣去盯梢两人。

马库斯和安纳其的推特粉丝很多。有一天川普又在推特治国,他们就去和川普的粉丝对线,川粉很生气,就拿出南方和纳粹的旗帜喊MAGA,马库斯和安纳其就把他们的推文挂起来,这个川粉就社会性死亡了。于是两人就召集反法西斯联盟的众人说:「今天川普要MAGA,MAGA就是让警察击毙我们,就算我们不反抗也会不能呼吸。美国的一切都是劳动者创造的,难道川普的财富还是他自己奋斗来的吗?」众人就说「我们跟随你们!」于是他们就假装说自己是为了2020年大选帮助民主党左派扳倒川普,在明州掀起暴动。一开始只有几个社区的人在暴乱,现在全美国都在暴乱。


1.(美)国不知有民(黑人)

则民(黑人)亦不知有(美)国

2.你(黑人)爱(美)国,(美)国爱你(黑人)吗?

3.黑人不要MAGA,只要小民尊严

4.美国强大,与黑人何干?

5.黑人大部分都是无产阶级,无产阶级没有祖国

6.MAGA是(美)国进(黑人)民退,黑人当然要反抗北美法西斯匪帮

7.承认美国在人权方面做的很差真的很难吗?

8.美国,请停下你飞奔的脚步,等一等你的人民(黑人) @被子飞了

9.你首先是个黑人,其次才是个美国人 @Ghost Comedian

10.爱国,归根结底爱的是这个国家的人,而不是别的什么玩意,所以当北美法西斯匪帮损害了黑人的利益时,黑人要发出自己的声音,为黑人争取应有的权益,而不要站在不可说的角度,去对发声的人冷嘲热讽,公民利益才是国家利益。----------知乎著名天下无敌的天龙人裁判

11.北美法西斯匪帮从不告诉人民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让你盲目的仇恨,莫名的恐惧,稀里糊涂的活,不明不白的死。 @柯蒂莉雅

12.人在美国,有时难免会被美国政府和警察喂奥利给,但身为黑人,只要不吧唧嘴,就不算输----------同样来自知乎著名天下无敌的天龙人裁判

13.在一个遵纪守法也会被警察枪杀乃至压脖子致死的国家里,黑人做一个好人有什么好处吗? @王梓

14.究竟是什么让老实巴交的黑人走上铤而走险的道路?这个国家(美国)到底怎么了?为什么吃亏的总是人民?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思考,这一定是(美国的)体制问题! @PLASF

15.(黑人弗洛伊德的死令人)难过的无以言表,恶之花绽放的土地(指阿妹你看),愿公平,正义早日到来,告慰无辜的亡灵。 @井然

16.街头零元购者,父亲! @华辉航

17.不要问黑人为美国(能做)做了什么,应该问美国为黑人(能做)做了什么。

18.至于这个为什么黑人要抗议示威,我相信大家心里都有数。如果不是因为黑人没有正常途径去投诉,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人家还会这样闹事吗?本质上是谁的错,我就不多说了。大家心里清楚,哪个国家种族歧视盛行,你告诉我我喷他去。----------知乎著名天下无敌的天龙人裁判

还有什么类似的话术可以在评论区说一下


以下内容出自党中央于1968年4月16日发表的《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声明》

美国黑人的斗争,不仅是被剥削、被压迫的黑人争取自由解放的斗争,而且是整个被剥削、被压迫的美国人民反对垄断资产阶级残暴统治的新号角。

美国的种族歧视,是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制度的产物。美国广大黑人同美国统治集团之间的矛盾,是阶级矛盾。只有推翻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摧毁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制度,美国黑人才能够取得彻底解放。美国广大黑人同美国白人中的广大劳动人民,有著共同的利益和共同的斗争目标。因此,美国黑人的斗争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美国白色人种中的劳动人民和进步人士的同情和支持。美国黑人斗争必将同美国工人运动相结合,最终结束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罪恶统治。

我在一九六三年《支持美国黑人反对美帝国主义种族歧视的正义斗争的声明》中说过:「万恶的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制度是随著奴役和贩卖黑人而兴旺起来的,它也必将随著黑色人种的彻底解放而告终。」我现在仍然坚持这个观点。


「我们走后,他们会给你们修学校和医院,会提高你们的工资,这不是因为他们良心发现,也不是因为他们变成了好人,而是因为我们来过。」美国黑人的切·格瓦拉们,就是当年的黑豹党员。

他们来过之后,美国黑人获得了与白人平等的地位,可以一起乘车、上学、工作,不再担心被3k党私刑处死,获得了种种福利,大学招生甚至有了种族配额,黑人们不再需要黑豹党了,甚至觉得他们是魔鬼和疯子,要是没有他们,民权运动更完美。

当黑豹党消失多年后,美国有了一个信奉种族主义的总统,弗洛伊德死在了白人的膝下,黑人终于又想起了当年的那些人。

没有斗争就没有进步。那些声称赞赏自由却反对激怒的人,就像是不耕地却想得到庄稼,不打雷闪电却想获得雨水,不想听到浪潮的咆哮却想拥有海洋。——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1817─1895)十九世纪美国废奴运动领袖

If there is no struggle there is no progress. Those who profess to favor freedom and yet deprecate agitation are men who want crops without plowing up the ground; they want rain without thunder and lightning. They want the ocean without the awful roar of its many waters.

——FREDERICK DOUGLASS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