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风评被害。PS:我看过《活著》同名电影,也有小说原著。

福贵从地主到一无所有的过程,是典型人物在特定环境下的人生。

福贵即无辜也不无辜,他的遭遇是自己和社会双重共振导致的,无论活的跌宕起伏还是苟延残喘,活著就是活著,这就是人生的本质。

对仝卓来说,他并不无辜,毕竟社会没有变革,如果强行说社会舆论监督他的言行,这本身就是舆论监督的基本责任。错了就是错了,这个错是他自己的问题——这世间本就有无数的不公平,只不过现在他为曾经的事情还债罢了。

我查了下,仝卓是94年生人(百科),到现在才26岁,他能知道什么叫做活著?

如果读一本书就能「学到很多」,那么读很多本会如何?他不过是找到了一种共鸣,这种共鸣用鲁迅在《呐喊·自序》里的表达是:

有谁从小康人家而坠入困顿的么,我以为在这途路中,大概可以看见世人的真面目

换句话说,这种共鸣首先是自怨自怜,然后是对人情冷暖的感慨。

从《活著》里学到什么我真不知道,但最大的可能是得到一种众生皆敌我独苦的孤寂感。

别加戏,不值得同情。


他可能是想说,他和书里面的主人公福贵一样,都把自己的老爹给坑的够呛。


发微博谁不会呢,我也可以。

「读完这本书,功力大增。」


或者这样说是不是更好

「读完这本书,功力大增」

但是谁知道你有没有挥那一刀呢


哦 这书男主角也是把自己父亲坑死了……

2020反腐先进个人,仝卓加油!

其实,他应该读一读下面的书


妙啊,仝桌不愧是文化人。

《活著》是一部中国文学中少有主人公死全家的作品。仝桌挑选这本书意义非凡啊,暗喻自己牵连甚广,死全家。

啧啧啧,不愧考上中央戏剧学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