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职找工作,面试的时候发现很多公司要求写现任领导的联系方式,我知道这做背调用的,但问题是我现任领导不知道我去找工作或者应聘,如果应聘的公司突然打电话给现任领导做背调,那就很尴尬了。

我不是怕背调现任领导对我评价不好,我目前的工作表现很出色,领导对我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也很满意。遇到这种情况,很多人一般都会填前一份工作的领导的联系方式来避免这种出现的可能尴尬,但是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没有前任领导可以写,大家有什么建议。


可以先写一个固定电话,留电话的目的是背调,但背调之前专业的hr都会事先得到你本人的允许才会开始。


不写就行了,HR除非特别蠢,否则不会特地问你要的。


可以不写呀!如果他们不相信让他们做一下调查就可以了,很简单就是在社保中就可以查的到的,现在的这种情况确实很多,但是不是所有内容都必须填写,没有的怎么写?就好比让你写兄弟姐妹,家里就是独生子的怎么写呢?根本就没有!可以不写!


首先找工作期间通常不想现任领导知道很正常,而且正常职业化hr或猎头都是拿到offer后才背调的,可和对方确认下背调时间;其次可不必较真必留领导而换成朋友电话,有时候要电话未必会背调,就是一个流程或确认下是否敢提供电话,以此判别你简历真实度的,和朋友交代下你的简历情况以防万一背调打不上即可。


人才流动的事情,其实很正常,只不过大部分企业把这件事情上升到了道德层面,给到了职业精英很大的压力。刚刚发生真实案例供您参考。

今早7点一位地产集团的HRD电话我,已经失眠了三天,精神崩溃。他在现公司出于道义扛了一个雷,结果扛成了自然,结果变成真的是他的错。最终苦了多年熬成的高管晋升职位泡汤,现在的总监级别又直接降了一级。这位HRD就和您一样,在职去找工作,很顺利拿到了很多OFFER,最终确定了一家。

他不敢跟现公司将离职去其他公司的事情,结果现公司给了拒绝了他所有的离职理由,并愿意长期休假,停职留基本薪。这样一来,进退两难,新公司去不了,现公司也没法做。

一下子就进去了职业发展严重的深坑。

和您遇到的问题一样,我也遇到过,我只能先离职再找工作总觉得安心一些。但是,其实这都对自己精神压力太大了。新公司HR做背景调查这件事情,你不用太紧张。我的个人建议是,直接摊牌给现公司,与其藏著掖著听各种办法还不如摊牌。简单一些,总比用各种手段两头隐藏或回避一些事情要好。

至少,至少,你问心无愧。真的讲一句,跳槽很正常。大前提是有利于你自身的发展,跳槽的底层原因是你个人发展速度大于公司发展。轻易跳槽,是要吃亏的,将来都要还。建议,以此契机好好为自己做一个短、中期的职业规划。


不写。

做背调根本用不到现领导的电话,最笨的方法查公司打前台电话都能找到。

留电话可能只是为了直接找领导,说不定是收集信息,或者抢客户之类。


可能只是用于背景调查吧


一般不会有这种要求。如果真有这公司不靠谱。


写你爸或者你好朋友的就行了。

不可能联系你领导的。联系的话也是非常垃圾的公司,根本不用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