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过了十天派出所又把我朋友抓走了,我想问一下派出所这样做有没有道理,之前给的两千元不是已经结案了,为什么又要抓人


就算是刑事案件也是有调解赔偿的环节的,但是不代表法律责任就免除了。

盗窃的话,要按照被盗物的估价来判定是刑事拘留还是行政处罚,也就是所谓的按你偷的东西折算的金额来关你大票或者关你小票。而且初犯和累犯的金额裁量标准是不一样的。累犯的话达到500软妹币就好刑拘了。

简单点说,赔钱是小偷(A)和被害人(B)之间的民事关系,是A和B两者之间的问题,是A就B的财产被侵犯这点而做出的民事赔偿。

而公安机关把小偷抓掉,是小偷(A)和执法者(C)之间的关系,是公安(C)要按法律把小偷(A)关大票或者关小票的问题,是法律要和小偷算的账,与被害人有没有拿到赔偿是无关的。

A和B之间,同A和C之间,这两个关系是独立存在的,并不是说某种关系处理好了就可以抵消或者无视另一种关系。

A赔没赔B,都是要被C依法处理的;同理,A已经赔了B的钱,但是A的违法或犯罪实时已经存在,故而不存在「我只要赔了钱公安就不会抓我」这一说。


给你打个比方,就好像有个小偷偷了人家的东西,后来被抓了之后,这个小偷积极赔偿别人,被盗主不予追究了,但是公安局就不会对小偷的偷盗行为做出惩罚吗?


只有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故意损毁他人财物等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侮辱、诽谤、诬告陷害、侵犯隐私、干扰他人生活)才适用调解。

盗窃是必须要处罚的,赔偿只是取得被害人谅解,可以从轻处罚而已,绝不是什么结案。


犯罪就是犯罪,就算是赔偿了也是犯罪了。


李天一及他同案犯也赔钱了,还是要坐牢。


两千块钱,够批捕了


当然有道理了。 民事诉讼了解了

还有盗窃的刑事诉讼啊

狗属于私有财产 就像你偷人汽车一样,是盗窃罪。对方估计不依不饶 那你朋友倒霉了。 这个可以判两年的。 如果对方不起诉你朋友就没事。

现在你只能让你朋友和她家人去跪求他们偷的那家人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