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好像提到国漫崛起就会认为是国漫已经很牛逼了,然后用各国比中国更牛逼来打击提出该说法者,还常用仰卧起坐来取笑.

崛起不是应该是个动词吗,飞速上升的那种?


我们进步的方向是一个被墙围起的广袤的土地然后猛地冲进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没去过天山你会觉得泰山宏伟,没去过珠穆朗玛你会觉得天山很雄伟。没去过海你会觉得洞庭湖大,没到过太空天地不就是最大的吗,这个东西是存在的,以后会更多。画地为牢想和别人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相比,比什么

我们的麻烦其实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在房子里的人看不到房子的大小更无法认识,房子这种东西本身,但就是这么要么没见识,要么没认识的人,或者都没有的人却要越俎代庖,去抢动画人的方向盘,搞什么不用老祖宗的东西就是屁股歪了,就要开除中国文化籍,您是想搞西式民主吗?

按照所谓的国风动画的定义,天空之城不是日本文化,因为没用日本传统还用蒸汽朋克加印度神话,死亡搁浅不是日本文化,因为它是现代科学加古埃及神话加美国电影,末代皇帝是中国电影,十二国记是中国文化,全战三国是中国游戏,寻梦环游记就是部精墨西哥作品。对滑不滑稽,很滑稽。还有更滑稽的,崖山之后无中华,十月之后无俄罗斯我们讲社会主义,我们讲马克思,我们讲唯物史观吗,不讲,但之后把这个德国人的理论拿来后,讲了,所有制度文化全都得服从。

动画是什么?动画是干什么的?你知道吗?肯定不知道,甚至我估计连雾山五行的导演也不清楚。

如果雾山是最牛的化学火箭,那日本人在很多年前就造出无工质可控核聚变飞船了,而你现在所了解的二次元仅仅是它经过黑暗战役之后的残骸。对于你和其他叫著崛起之类的人,我推荐每个人都买一本刘慈欣自传《我是刘慈欣》看了就冷静了。还有如果你对国漫的认识是使用古代汉文化也叫传统文化的叫国漫,没使用的不叫国漫。那您大概是在做梦,梦里啥都有。与其把国漫寄托在雾山,李子柒,不如寄托在三体和刘慈欣上,前者只是人人都有的个性,后者预示著变革。

如果继续这样我们到日本亡国的时候都比不过,国家需要的是实事求是的人而不是昭和男儿需要的是往前往外想而不是盯著过去搞满汉之争,华夷之辩,盯著别人的美丽风景线,对爱国民族资本家大加赞赏


首先,说中国国产动画行业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不夸张。因为现在中国动画行业仅次于美国日本。而全球制作动画国家地区里中国动画行业综合实力确实先进。

全球两百多个国家地区,实现工业化现代化的不足十分之一。广大亚非拉第三世界很多没钱没技术,自然谈不上动画制作能力。在发达国家与新兴国家中,有动画制作能力很多。比如东亚韩国,朝鲜,西亚以色列,东南亚新加坡,泰国,南亚印度,欧洲如法国,俄罗斯,英国,义大利,爱尔兰,历史上的捷克斯洛伐克,南斯拉夫等,北美洲的加拿大,拉丁美洲巴西,非洲南非等国。很多国家动画也是业界闻名。如苏联—俄罗斯动画,《老人与海》《故事中的故事》等;以色列动画《与巴什尔跳华尔兹》;南斯拉夫萨格勒布学派;捷克斯洛伐克《鼹鼠的故事》,杨史云梅耶等;加拿大艺术动画;法国动画如《高卢英雄传》《疯狂约会美丽都》《昆虫总动员》等;英国黏土定格动画如《超级无敌掌门狗》《小羊肖恩》等;爱尔兰动画如《海洋之歌》《养家之人》《凯尔经的秘密》等;韩国动画如《奥林匹斯星传》《倒霉熊》《首尔站》等;朝鲜动画如《少年将帅》《高朱蒙》等;印度动画《哈奴曼》《流浪狗罗密欧》等。很多国家动画,如法国,英国,爱尔兰,中国,以色列等动画等是奥斯卡,戛纳,威尼斯,柏林电影节动画奖项热门竞选者。

把商业动画艺术动画,二维三维定格动画等综合来看,美国日本处于第一梯队,中国法国俄罗斯韩国英国以色列爱尔兰加拿大等第二梯队,其他第三梯队。中国动画处于第二梯队领头位置,并且迅速接近美日动画水准。


刚看完一个拿国内制作组成果「横向对比」京阿尼说同时期(2018年)的作品被吊打的,还听说过拿国漫app小作坊nt漫画和大多数人都听说过的日漫比深度的。

你涨个工资说自己条件变好了,我说你存款连马云零头都没有好意思bb。ky嘛,谁不会

怎么说呢,差距还是有的,不乱吹。国漫行业作品良莠不齐,有拿出来值得一看的,个人喜欢刺客567、一人之下和尸兄(前期)等作品,再往早点说阿衰、鳄鱼大宝还有偷星九月天什么的漫画也陪了我挺久。不过现在也确实有不少乱七八糟的茶道漫画,小娇妻全篇教霸总绿茶的品鉴。

问题是哪个行业一上来就能成熟了?崛起作为一个过程,总有人直接拍死说现在国漫就是垃圾,还好意思说崛起。

不是蠢就是坏,her~tui


语文学的不好呗,体育老师都表示不想背锅。

再加上对国漫的天然偏见,在「仰卧起坐」这个烂梗之前是「中国只会做喜羊羊」和「国漫希望」这两个MEME。

事实上不只是「仰卧起坐」,某些人还会用一方大爷的名句「我变弱了不等于你变强了」来抬杠。这同样也是初等数学当中『集合』部分没学好的体现。因为本质上日漫怎么样和国漫怎么样是两个不同的集合。日漫强不强和国漫强不强是两个相互独立事件。本身这两者之间根本不会发生任何关系。

为了掩盖自己语文和数学不好的事实某些人往往还会用「评论冰箱不用会制冷」来遮掩,还会站在自己是为了鞭笞别人的道德制高点(但是实际上自己什么都没有做)对其他漫友指指点点。

PS:这里的「某些人」特指到处KY,刷梗的萌二,并非真正的日漫同好。请各位日漫同好抓紧时间追新番,补旧番,做胶,做手账。


你的大多数人是指你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叔叔阿姨吗?为什么不冲冲浪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