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出国读本读研首先都可以,但是怎么选择怎么决定是最后取决于你自己的。

不清楚现在题主是大几,如果国内的专业和学校并不是自己所非常满意的,有想出国的打算那么就可以申请去义大利重读本科的。

重读本科需要你的高中毕业证、高考成绩、艺考成绩等材料。

读本科可重新选择专业。

读研究生需要你的大学成绩单、课程描述、学士学位证书、等材料准备。

根据专业需要,研究生还需要准备作品集。

义大利本科三年制,研究生两年。

出国途径有两种可选,一种是计划生,一种是国际生。

相对来说出国读本科要比读研究生更容易一些。并且也不需要准备作品集。


先说一下义大利学制,本科三年,研究生两年。

读本科之前需要学习义大利语,本科一般要求语言证书B1,需要至少17周的时间学习完,国际生出国之前拿到语言证书,计划生出国前或者出国后的入学之前拿到语言证书。

读研究生的话一般要求语言证书B2,需要至少六个月的时间学习完,计划生和国际生拿语言证书的时间与本科相同。

另外就是花费的问题。

在义大利的一二三线城市花费不同,主要贵在房租,每年花费在5-10万,保证正常的生活基本没有问题,义大利医疗免费。公立学校没有学费,只需交少量注册费,一般1000-2000欧,少部分3000-4000欧,申请到助学金的话可以减免注册费,一年差不多几千人民币。


其实都是可以的 因为去义大利读本科的话 需要你的高考成绩 艺考成绩 小初高毕业证

义大利的本科是三年 因为需要学义大利语大概一年的时间 所以加起来也要花四年的时间每年的生活费大概5-10万,公立美院是免学费的,每年只要2000欧左右的注册费这样算的话 三年的费用应该是25w左右研究生两年 私立一年 如果不考虑私立 公立两年的费用 也不到20w而且留学生可以申请奖助学金,合法打工的嘛义大利美院有很多设计类的专业,比如舞台美术设计 企业艺术设计 艺术新技术 多媒体设计 平面设计 室内设计等等~

义大利的设计专业还是世界知名的,不管本科还是读研现在都可以准备起来咯!


就读学制时间:

  • 国内本科为期4年制;
  • 义大利本科3年制;
  • 义大利研究生公立学制2年;
  • 义大利私立基本1年;

关于义大利留学详细途径可以看看之前我写的文章

克克克里斯蒂娜:义大利留学—解析义大利计划生和国际生留学途径?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关于义大利留学费用的问题

1、语言学习费用:从0基础到b1,在国内最少学习完a2,费用在2到3万(建议语言在国内打好基础很重要,对于你去到义大利后分班考试,融入义大利环境很有用)

2、中介费10000到20000

3、材料费(开证明,公证翻译单认证,教育部认证报告这些)2000到3000元左右

4、大使馆材料审核费1860元

5、签证费180元

6、境外保险费500元

7、义大利11个月语言学校学费(5000欧元),折合人民币35000到40000元(这应该属于在义大利期间的费用)

8、机票2000到5000元(具体根据当时的票价)

9、境外服务费5000元

10、在国内学习语言期间的住宿费生活费,宿舍费用是800-1500元一个月,吃用怎么用看自己

不管怎么样

整体计算下来大约10-13万左右,当然也可以走国际生,节省了到义大利学习语言的费用和生活费等费用 。到义大利留学也是需要每年准备8-10万,所以可以认真参考一下。


看题主的描述,应该是高三高中的学生吧。不知道题主受家境轻微限制是什么意思,楼上好几个回答给出了义大利留学的花销情况,可以对比一下家里的经济情况,跟父母商量之后再做决定。

读本和读研的申请要求不一样,读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职业规划,自由选择,符合要求就行;读研有一定的课程匹配要求,就是申请的研究生专业和本科专业要相符。

公共设计,是最广泛的艺术设计类别之一,有人说是最接近纯艺的设计专业。

大家熟悉的成都太古里熊猫

香港维多利亚港大黄鸭

这个其实没什么好纠结的,经济问题和家人沟通就好,在能够承受的范围内就出国吧。

其实义大利是个留学性价比很高的国家,公立学校不收学费,只有注册费,还可以申请助学金减免注册费,减免后一年的注册费大概几千人民币,这样一来其实跟国内学校的学费是差不多的。

在义大利留学主要开销是生活费用,这个要看你所在的城市物价水平。义大利也是分一二三线城市的,一线城市像米兰、罗马、威尼斯花销就要高一些,一年大概10万人民币。二三线城市就要少一些,一年大概7-8万人民币。

义大利本科是3年,研究生是2年,所以读本的预算在30万人民币左右,读研的预算在20万人民币左右。


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本科就去读,原因如下

·义大利留学花费不是很高,公立学校免学费,物价水平跟国内差不多,相比国内大学多的也就是房租这一块的费用,衡量下家庭经济可否承担

·考本科比考研究生竞争要小一点,高中毕业生大家水平不会有很大差距,下功夫好好准备,考上心怡的学校不会太难

·义大利学制短,本科3年+研究生2年,比国内省了些时间

·更早接触国外艺术氛围和艺术教育,对于艺术的理解、认知会更深刻


华意通国际教育(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米兰)义大利语教学·义大利留学·作品集

华意通国际教育(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米兰)义大利语教学·义大利留学·作品集


你好~

题主去义大利读本科还是读研究生?

本科3年,研究生2年

如果家庭条件允许的话,建议本科就去义大利。相对来说,本科也比研究生好考一些。

义大利公立院校都是免学费的,只收取少量注册费用,注册费用在办理助学金后,可以减免到每年几千块钱人民币。

关于生活费用,每个城市都不太相同。

一线城市:米兰、罗马、威尼斯等,大概10W左右/年

二线城市:博洛尼亚、佛罗伦萨、都灵等,大概在8W左右/年

三线城市:佩鲁贾、库内奥、锡耶纳等,大概在6W左右/年

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美院和城市,不用担心小美院就会特别差,因为义大利的师资很平均的,老师都是流动的,所以教学水平相差不大。

并且,义大利每年暑假都长达3-4个月,这些时间完全可以利用起来去打工。在一线城市打工,一般每个月工资在800-1200欧左右,容易找到的工作大概是:餐厅跑堂、收银员、店员等。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有关于义大利留学的问题可以私信我。


其实建议题主

参考一下自己的分数,如果已经毕业了,可以参考一下高考分数,如果在国内能上三本,二本的学校,我建议还是直接本科就出去吧~毕竟义大利的师资,确实也是比较稳的

然后是资金预算这一块,我想请问一下题主是生活在哪个城市的?

首先义大利的公立学校是没有学费的,只有注册费,并且可以办理学费减免的,之后每年花在学校的费用也就几百到几千块的样子~这一点已经比国内的大学学费收得便宜了。而主要的花销,可以说是生活的支出来源。一线城市的一年花费大概在9-11W,二线城市8-9W,三线城市6-8W,这个对比的话,其实和很多国内一二线城市是差不多的。比起留学英美加是很低的了

所以你可以参考一下,以性价比最高的方式,真正的学到东西。为什么不去?私信吧


Ciao sono Monica~

蟹邀

来回答一下题主的问题。

个人建议,在国内读完大学之后,去义大利读研究生吧。当然,我这样建议也是因为我自身的经历是这样。如果说是受家境的轻微限制的话,那你的情况跟我的实在是太像了。昨天也回答了一个这个中产阶级出国留学的问题,去义大利留学跟去其他国家相比,生活费是比较低的,如果是去义大利的二三线城市的话,生活费就更低了。

生活费低不代表城市的发展落后,是因为义大利对中国留学生有很多优惠政策。比如说有交通折扣卡压或者是食堂折扣卡,还有住房补贴,还有奖学金,助学金。这样七七八八的算下来,其实生活费真的很低,才大概6万到7万吧。而且义大利的大学都是公立大学都是免学费的,私立大学虽然有学费,但是奖学金的额度比公立大学的高。

要是在国外读完本科的话,应该还要再继续读研究生吧。大学四年上完,然后再上两年研究生,就是六年,六年的学费,其实算起来也不低呢。如果是我的话,我就是先在国内读完本科,然后去义大利读研究生,镀个金回来,义大利的硕士学位证书是经过义大利和中国教育部双认证的,含金量特别高。买东西还看性价比呢,对吧?更别说是上学这种大事情了,最后得到的证书,如果质量不高的话,岂不是又费钱又费力。

如果你还有任何关于义大利留学的问题,都可以再咨询我哦。

祝一切顺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