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瀚昭成為第2位於澳門格蘭披治奪冠的中國澳門車手,亦令本地車手歷史性地包辦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的冠、亞軍。他與鄭穎聰二人在12個圈的比賽中顯示出超卓技術,從首圈開始便拋離以劉洋為首的次車羣。

  劉洋第1圈在松山路段失控撞牆,出現了今場比賽唯一一次安全車,使兩位澳門車手的優勢短暫消失,但當綠旗於第4圈出示後,帶頭的梁瀚昭繼續與鄭穎聰保持著安全距離,直至比賽末段開始追上落後一圈的參賽者時,後者才藉著繁忙的道路情況稍為接近對方。

  但全程放前的梁瀚昭最後仍有驚無險地以首名衝過終點,成為繼2000年的高度(André Couto)後,首位中國澳門車手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凱旋而歸。

  梁瀚昭賽後接受訪問時說:『我剛完成了自己的童年夢想,有點難以言喻,也不知道如何表達此刻感受。太多事情發生了,我這刻仍有如置身夢中。(賽事末段)有不少車輛在山上阻擋了去路,超越他們時困難重重,衝線時跟後車的距離也非常非常接近。我覺得自己在比賽初段有點過份耗用輪胎,令情況有點艱苦。』

  鄭穎聰補充說:『起步後我曾嘗試貼近梁瀚昭,但他實在太快,令我無從跟上。到最後一圈時我見到前面有些慢車,曾覺得出現機會。不過我仍然為取得亞軍而非常高興。』

  李思程以23秒的差距落後冠軍而得到第3名,但亦拋離第4位的盧君傑16秒。第4位的爭逐乃是比賽的另一焦點,盧君傑、洪士傑和凌康展開了維持數圈的激戰。到尚餘3圈時,盧君傑成功爬過洪士傑並稍為拉遠距離,而後者則要繼續與凌康糾纏直至格仔旗揮動,最終洪士傑僅以0.2秒之差壓倒對手得第5名。

  2020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成績表: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