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口罩的问题。按照成年新冠病毒的身材体型,球状形态下直径140纳米左右,问题是它不是固体还能变形,属于油性软体颗粒,而大家耳熟能详的N95口罩是按防300纳米非油性固体颗粒物标准生产的,300纳米的固体颗粒能挡住95%就算合格了。3m9002口罩孔径多大来著?如果低于100纳米,那我相信它能挡住99%以上。所以目前市场上所有的口罩基本上都是挡不住的,就算暂时挡住了,你用力呼吸几一下,部分病毒随著强大的气流还是能进入口鼻之中。

所以呢,我认为防病毒口罩设计首先要考虑的是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改变控制气流方向,而不是气流经过缝隙后直接进入口鼻,让病毒多经过一些地方被吸附住才是更有效的办法;其次应该根据病毒缺水环境下会很快死亡的特点,外层尽量使用吸水能力超强的材料,中间层应有隔离呼出水蒸气的能力。

大家想想现有口罩挡不住是不是很担心呢?其实也没有必要。根据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值规定的小于或等于2500菌落数/立方米,我们做个数学假设,假设发热门诊区域每立方空气中各种细菌病毒总量较高,含量4000个单位,其中新冠病毒占500个单位,500个单位病毒入侵刚好能使人体致病,你不带口罩的情况下吸入一个立方空气大概要4小时以上,也就是说不戴口罩4小时致病;虽然口罩通气表面孔径大于新冠病毒直径,但是无论口罩表面的是干的、湿的或是带静电的,都对病毒具有一定吸附能力、带了普通口罩一般能挡住80%以上病毒,那就需要20小时才致病事实上空气中远远没那么多新冠病毒,而发热门诊区域各类按钮扶手等,随便摸一下,只需要1秒钟,就有可能粘上1000个单位以上病毒。所以说口罩还是有用的,就算你少量病毒吸入体内后,因为数量太少繁殖复制速度跟不上,很快就会被免疫系统干掉,说不定就有抗体了呢,恭喜哈。

更多的了解病毒,凡事要理性分析,才能有助于我们更好的防控,早日战胜疫情。

欢迎大家分享更多分析,共同探讨:

1、新冠肺炎最重要传播途径是手;

2、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该怎么办?


说实话,我觉得目前所有的口罩防护力都有限,包括N95口罩。为什么?因为这跟口罩的机理有关系,一是所有的口罩都不可能完全贴合人的面部,把人的口鼻完全遮闭起来,四周必然出现很多缝隙。人呼吸的时候,一部分空气会通过口罩被过滤,另有一部分空气必然是从四周的缝隙进入,而且从缝隙进入的空气还会不少,为什么?因为通过口罩的空气阻力必然会比四周缝隙进入的空气阻力要大。二是口罩只是对病毒飞沫进行过滤,并不能把病毒杀死,时间一长,假如口罩过滤到了含病毒的飞沫,那么这个飞沫会一直沾在口罩上,可能最终依然会造成传染,同时,这次肺炎病毒还可以通过接触传播,人手如果接触沾有病毒的口罩,也有可能造成传染。

我认为,真正能够完全有效隔离病毒的只能是防毒面具,或者市面上一种用于个人空气净化的移动肺保。但这两种用具都存在一个显著的缺陷,就是面部都会伸出一个类似象鼻的呼吸管,配戴起来看著非常怪异,也防碍人的活动。

我目前有一个新的发明,应该可以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不是做广告,是我真得认为我的这个发明能够应用真得能够帮助控制疫情,行不行请大家看一下。只不过目前只停留在创意阶段,如果有厂家愿意一起开发生产,尽快投入市场,应该能对目前的疫情控制做出贡献。

我推荐的是一种新型的防霾防毒防肺炎病毒的防霾马甲。

本防霾马甲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面罩与过滤系统分离,将过滤系统与服装有机结合,实现比口罩过滤能力更强,又保持面罩外观与口罩基本相同,不过度破坏面部美观,不给头部造成过重负担,空气净化效果达到甚至超越专业空气净化器的可穿戴空气净化器。

我推荐的防霾马甲,将空气净化组件与服装集成在一起,将净化组件隐蔽、分散地布置在马甲等类似服装上,让服装成为净化组件的载体,让净化组件成为服装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穿脱方便,将净化组件的重量由人们最能承受压力的肩部承担,有利于人们自如活动,减轻使用者的负担,同时,将净化组件隐蔽于服装内部,呼吸气管从衣领两侧进入呼吸面罩,呼吸面罩外面就是普通的口罩,从外部几乎看不到任何空气净化组件,丝毫不破坏使用者外在的美感和形象,让配戴的人不必因此而担心别人异样的目光,不必承受因此而产生的心理压力。

目前,中国大面积雾霾持续爆发,特别到了冬季,北方城市空气非常恶劣,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形成了严重威胁。为了对抗雾霾,人们在室内使用了空气净化器,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雾霾对健康的危害。但是,人不能一直待在室内,为了工作生活,人们不得不外出离开室内,进行必要的室外活动。人们大都采用口罩进行防护。而目前市面上的各种口罩由于方便及美观的关系,不能附加过多的过滤装置,也不能做得很厚,基本都是靠薄薄的过滤层来过滤。这样单薄的过滤层对于目前人们普遍关心的PM2.5及一些有害气体基本无能为力,只能起到心里安慰的作用。除了口罩之外,还有一些携带型空气净化器,但他们大多有一个体积较大的净化主机,不便携带,同时,出于便携的需要,它们的体积又不够大,结构不能做的很复杂,只能简单地实现一种或两种空气净化功能,导致功能不强又便携带,降低了人们的使用意愿,令很多人不愿意配戴,难以大规模推广。

目前市场上正在生产销售的、可以成为防霾马甲竞品的是一种叫移动肺宝的个人防霾产品。对于这一防霾产品,我认为存在以下的缺陷:

1、配戴不美观。粗大的呼吸管如同象鼻一样垂挂于面部、胸前,引人注目,这样的设计其缺陷是非常明显的。人们配戴这些净化器,一是不够方便,二是破坏人们外在的美感和形象,给人的观感非常的突兀、另类,配戴的时候必然要承受别人异样的目光,从而给配戴者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影响人们在公共场合配戴的意愿。

2、空气处理主机绑扎于手臂或头部,主机不可能做得很大,导致其处理功能不可能做到很完善,影响空气处理效果及续航能力。

本防霾马甲与之相比,既方便易用,能够产生很好的用户体验,又有很好的安全性,避免了诸多的安全隐患,而且充分地考虑了市场化、实用化的需求,将空气净化组件隐蔽布置于服装及口罩之内,使之即使用者配戴了本权利产品,在他人看来也与只戴了一个普通口罩无异,充分照顾了使用者的美感和形象,消除了使用者配戴携带型空气净化器的心理障碍,使之真正可能成为一种市场接受度高、用户体验良好的实用化携带型空气净化产品,从而在雾霾肆虐的当下,为人们的身体健康做出一份贡献。

本防霾马甲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除了可用于个人冬季防雾霾外,还可应用很多空气状况较差的环境。比如,交警在路上执勤,深受汽车尾气之害,穿上本防霾马甲,可有效过滤汽车尾气,同时,本防霾马甲将空气净化主机掩藏在马甲或衣服内,面部也只相当于戴了一个普通口罩,不影响交警的仪容仪表及面部美观,从而不影响交警的正常执勤。再比如,在一些存在有害气体及粉尘的的工厂里,本防霾马甲由于其配戴的方便性、美观性及较深度的净化处理能力,可以作为这些特殊岗位的劳动保护用品而被广泛使用。

甚至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武汉肺炎疫情中,本防霾马甲如果能够推广使用,由于可以采用光触媒、活性碳、静电等深度杀菌消灭病毒处理模块,能够起到比N95口罩等这种简单防护措施好得多的防护效果,一定能够有效避免医护人员等免予被感染,有效抑制疫情的传播。


聪妈认真回答——

可以!可以!可以!

3M口罩,9001V和9002V的防护等级为KN90,过滤效率为90%以上。虽然没有N95的过滤效果好,但是也可以有效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国标GB2626-2006中将过滤效率分为KN90、KN95、KN100三个等级,KN100(等级最高)

防护性能表现在:该防护口罩使用了3M专有的高效静电滤棉技术,满足标准规定的过滤效率性能。

关注聪妈,带你精明消费,开启精致生活~


就如同上战场穿防弹衣,减少伤亡概率,并不代表你不会挂,90、95、97、100就相当于防弹衣的厚薄。普通人就是趴战壕的,普通的就行,医生是拆弹的,要重型防弹衣


看图


可以的。9001是耳戴式,9002是头戴式,最好还是戴KN95型口罩,过滤指数达95%


认真答题——

3m口罩,9001V和9002V的防护等级为KN90,过滤效率为90%以上。虽然没有N95的过滤效果好,但是也可以有效的预防。

国标GB2626-2006中将过滤效率分为KN90、KN95、KN100三个等级,KN100(等级最高)

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可以滴,多买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